不支持Flash

《射雕英雄传》横店举办“武林大会”众侠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2:06  京华时报

  12月12日晚,新版《射雕英雄传》剧组在横店举行大型媒体见面会,胡歌(听歌,blog)、林依晨、黄秋生(听歌)、袁弘(blog)、刘诗诗、谢娜(听歌,blog)、李解等演员以剧中造型逐一亮相。

  现场犹如武林大会

  活动现场犹如武林大会。进口处两侧陈列着《射雕》的几十种经典道具———黄蓉的软猬甲、打狗棒,黄药师的面具、玉箫,等等;场内玄关处悬挂着20多幅两米高的《射雕》人物油画像,惟妙惟肖。发布会以一箭射雕拉开序幕,弓箭射开了写有《射雕英雄传》字样的条幅。精彩片花播放完毕,众主演以剧中造型逐一亮相,黄秋生扮演的东邪压轴出场。

  演员阵容稍作改动

  制片方公布了全剧的演员阵容,与最初的人选相比有一些变化:洪七公的扮演者由孙兴换为香港武打明星梁家仁,周伯通则由李彧顶上。已经在横店奋战了3个多月的胡歌、林依晨、袁弘、刘诗诗等人,陆续完成了轩辕台、铁枪庙、牛家村几段大戏。随着黄秋生的进组报到,《射雕》进入最后的紧张拍摄阶段,桃花岛、归云庄等几段经典大戏一一掀开,全剧预计在明年1月10日完成拍摄。

  胡歌重侠不装“傻”

  复拍《射雕英雄传》后,胡歌说自己的压力反而比以前小了很多:“过去心里没底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外貌与郭靖相差较大。过去我的生活太顺利了,没有磨难没有波折,但现在我跟郭靖有共鸣了。郭靖也是从一个懵懂少年经历了许多坎坷,才成长为武学大家的。”

  很多人说胡歌看上去太聪明,不像郭靖。胡歌笑着说,将用表演弥补“先天不足”,他演的郭靖更重侠义精神,“我没有刻意表现郭靖‘憨’的一面,我觉得郭靖的侠义和待人的真诚更重要。郭靖就是金庸笔下最高层次的侠,在他心里,兄弟情比他自己更重,国家比兄弟情更重。”

  欧阳克变身痴情郎

  新版《射雕》中的欧阳克不再是一个狡诈轻浮、为虎作伥,让郭靖、黄蓉都憎恶至极的好色之徒,而是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对黄蓉爱慕到极致的痴情公子。

  饰演这个角色的李解表示很喜欢这一改动,他说:“虽然欧阳克最后没有和所爱的蓉儿在一起,但却为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也算不遗憾了。”李解坚信自己的表演实力,对演好欧阳克充满信心。本报记者 赵楠楠 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