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 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7:32  信息时报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去年遇车祸的胡歌虽做了多次面部植皮手术,但从现场观察所见,其面部疤痕依然明显,与撞车前相比,右眼更有轻微凸出

  08版《射雕英雄传》前日在横店举行记者会,因车祸休息一年的胡歌(听歌,blog)率剧中15位主要演员亮相。尽管脸上和右眼仍能看到明显疤痕,但胡歌全场表现活跃,明显已从车祸阴影中走出。他更笑言自己演绎的“郭靖”比原著里的人物更帅。

  心情大好不停耍宝

  当天记者会原本在露天场地举行,但因为下雨的关系,工作人员即用帆布盖顶,可是帆布却负荷不了以致雨水倾盆而下,差点水淹现场。其他人看到水柱砸下,顶多“哇”一声,胡歌却搞笑的伸出两个手指,大叫一声:“双龙戏水!”之后他的耍宝表现更多了。当“黄蓉”林依晨中规中矩的评价“黄老邪”黄秋生(听歌):“他节奏感很强……”胡歌就会双眼一瞪抢着爆料:“他(黄秋生)在现场的时候可能说了,不过只对他‘女儿’,闲下来还经常考她历史地理知识,如果她回答不上来黄秋生就会笑话她,不过他只对‘女儿’亲近,在戏外对我这个‘女婿’还是很看不起,哈哈!”“据说黄秋生一个人的片酬比你们几个人的都高,你们有没有什么想法?”又是胡歌抢着答:“是比我们加起来都高吧?哈哈,他资历深,演技好,物有所值吧!”旁边的“杨康”袁弘(blog)提醒他:“是人有所值!”胡歌赶快改口:“对,是人有所值!我们是物美价廉,哈哈!”

  整场发布会就看到胡歌一人在“折腾”,反而是演杨康的袁弘大部分时间非常安静,更像书里的郭靖,在谈到他把“穆念慈”刘诗诗的荧屏和现实中的初吻一并夺走的时候,袁弘还大大尴尬和脸红了一把,远远不像胡歌在面对这个问题表现出的吊诡:“我还想和‘蓉儿’有亲密接触呢,没有吻戏就是和‘华筝’顶顶胸也好啊,可惜她不愿意,嘿嘿!”袁弘也觉得让胡歌来演老实的郭靖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我们俩是同学,那时候在班里我很成熟,人家都叫我‘老袁’,但是胡歌什么都小,我们都叫他‘小屁孩’!”

  车祸后更能演好郭靖

  胡歌也知道自己的个性其实和郭靖差距很大:“说实话,演郭靖确实要克制我本性中的一些东西,所以有时候我很急,在演绎过程中经常会冒出一些很好玩的点子,但是自己不能用,所以只好和跟我配戏的黄蓉、洪七公、老顽童沟通,把我的点子给他们用!”

  虽然个性不是很符合,但是胡歌却表示自己一定会把这一版的郭靖演好,因为车祸让他变得更成熟:“车祸差点让我丧命,现在我成熟了,对演绎角色更有帮助,因为故事中的郭靖也是不断地成长,车祸让我在掌握角色方面更容易。我现在比原著中的郭靖更帅,相信黄蓉也不介意吧?”饰演黄蓉的林依晨闻言只说:“还行。”另外公司的不离不弃也让胡歌非常感动。“我之前向公司提出换人,但他们坚持挺我,我很感动。他们损失也很大,本来我提出不要片酬,但他们说我那点片酬一是不够赔的,二是还不如去做点助人为乐的事,所以我参加了香港的苗圃(听歌,blog)公益计划,还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说起这些,胡歌终于现出认真的神情。

  另外胡歌还自爆《射雕》里最喜欢的角色其实是老顽童:“我大学看小说的时候就最喜欢那个角色,本来我们这个组演老顽童的演员一直没定下来,我一直想把那个角色也‘抢过来’的,一下演两个角色,但是后来李彧来了,我觉得确实演不过他,所以也就放弃了!”专题撰文

  林依晨为显瘦一度断食

  女主角林依晨,长了一张苹果脸,胖嘟嘟很可爱。没想到这却为她演黄蓉,带来很大麻烦。为此她重新回组后一直在积极减肥,一直只吃水煮的菜,有时甚至断食,配合吃酵素。效果也十分明显,现在于《射雕》里出现的林依晨,真是她出生以来最瘦的时候。

  “以前我不敢看她,现在敢看了。因为她瘦了。”胡歌这样调侃林依晨,招来女方的白眼。另外她主演的偶像剧《恶作剧2吻》在台湾地区首播,被问到有指她在剧中,与郑元畅有比《色,戒》更激的床戏时,她即俨如俏黄蓉上身,即转话题说:“我在《射雕》中没有激情戏啊!”

  黄秋生片酬最高话最少

  《射雕》剧组之所以在电视剧还没有杀青之时就召开这个大规模的发布会,据说凑黄秋生的档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不过一向“大嘴”的黄秋生前晚却惜字如金,第一次上台时,虽然有乖巧伶俐的“女儿”林依晨在身边不住的逗他,除了对“女儿”报以微笑外,他还是没几句话,称:“没剧本,没什么好说的!”

  而后台的采访,他也大牌无比,别人都还穿着一身戏服,他却早早的脱了下来,换上了舒服的羽绒服,坐在那里大多数时间无精打采爱理不理。“为什么会接这版《射雕》?”“和导演李国立认识很久了,我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对角色怎么理解?”“高傲!”“看过之前的版本吗?”“香港之前的两版看过。”依旧耷拉着脸。“那你自己也是一个父亲,觉得这次演父亲有什么不同,觉得自己是一个好爸爸吗?”“天下父母都一样吧,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为什么?”“就是我觉得!”

  “娜式华筝”不会哭哭啼啼

  剧中另一受瞩目的女角,还有出演“华筝公主”谢娜(听歌,blog)。苦命、悲情,这是华筝留给大家的普遍印象。而在08版《射雕》里,悲情版华筝将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对此谢娜一直为自己塑造的“娜式华筝”做解释,“她是蒙古公主啊,还要骑马打仗的,怎么会哭哭啼啼呢?她的故事已经够悲剧了,之前,还把她塑造成悲情人物。我演的华筝,虽然郭靖不喜欢他,但她就是一心死等,很执着、固执。”

  谢娜说,她的爱情观念和华筝不同:“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才不会傻等呢。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把自己整得像女人点。”洋洋

  时报记者 周昭(署名除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