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议08央视春晚:这道大餐没有理由不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3:47  城市晚报

  从去北京开始春晚报道结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比往年更期盼着2008年春晚大幕开启的那一刻。同所有观众一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熟悉的灯光、舞美及服装,还有那些大腕、明星和歌手。很多人说春晚是一桌年夜大餐,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大幕终于拉上的时候,我舔舔嘴边残留的余味,嘴角留下的是年夜饭的余香还有更多的是对新一年的期盼。

  /清蒸小龙虾/

  《温暖2008》今年特色菜

  今年春晚应时应景地加入抗雪赈灾环节,让很多回不去家的外出打工族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也就是春晚的凝聚力所在。这道菜很清淡,但吃下去心里很温暖。

  /水煮草鱼/

  女主持也出彩

  春晚主持人,本就是露脸次数最多的了,可女主持都不闲着,还身兼小品的重任,周涛用她一贯的表演方式演绎了小品《新闻人物》,不同的是这次搭档换成了郭冬临。而近几年才加入春晚主持的董卿(blog)更是显示了她多才多艺的一面,与黄宏共同演绎的小品《开锁》可谓是麻辣十足,味道和火候刚刚好。巧的是,在之前一次彩排后,董卿深夜回家竟发现忘带钥匙了,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开锁公司,又找到物业证明身份,董卿不禁感叹,这个小品可真写实。

  /小葱拌豆腐/

  “许三多”让人眼前一亮

  “许三多”毫无疑问是今年春晚上最火的新人,本色表演依然是他的特色,在春晚直播前的采访中他曾说:“我永远是我,我并没感觉我是明星。”依然那么傻兮兮,就如同现在的生活一样,小葱拌豆腐也可以上除夕餐桌了,而且还很受欢迎呢。

  /酸菜大饺子/

  “白云黑土”年年缺不了

  过年都得吃饺子,春晚都离不开本山大叔。这几年,白云、黑土老两口可真够累的了,八十岁高龄的大叔大妈还不忘与时俱进,一会上《实话实说》,一会出书,一会又开博客,2008年还要参加奥运。黑土大叔的“好!”“感谢所有TV!”“打麻将!”“每一个成功男人的后背都背着一个多事的女人”都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的流行语。

  /松仁玉米/

  舞蹈《飞天》亮点多

  这个舞蹈很华丽,很美,甚至在观看的时候不禁揉揉眼睛,以为自己误入了“仙境”。其实啊,这舞蹈《飞天》的原理是利用固定右腿的方式来完成各式高难度动作,而且非常容易伤到膝盖,女演员王月就是因为在练习中受伤而没能上春晚。

  /北京二锅头/

  杨光身残志不残

  年夜大餐缺不得酒,而残疾歌手杨光的心灵和歌声,让我们很多人感到汗颜,那感觉就好像喝了北京二锅头。杨光曾说:“我不喜欢别人介绍我时,刻意去说我是盲人。我能站在舞台上,是因为我有好的音乐,而不是因为我看不见。”

  /四川凉皮/

  手影戏《逗趣》

  从报春喜鹊到高声开唱的歌手,再到活泼可爱的小狗,手影戏《逗趣》让人印象深刻。它就好像四川凉皮,用简单的材料做出了人人都爱吃的美味,这让很多人萌发了想去布后面看个究竟的念头,不过知道怎么回事也许就不爱吃了,还是疑惑中体会出其中的精彩吧。

  /木耳蘸辣根/

  《军嫂上岛》笑中带着泪

  有观众看完《军嫂上岛》后说:“我先是笑了,因为演员的语言很幽默。然后,我又哭了,因为我也是军嫂……”孙涛憨厚的模样让人印象很深,不管什么话,让他一重复,总是让人觉得啼笑皆非,可又很写实,听说守卫祖国海防线的军人就是这样和家人团聚的,所以边哭边笑地看完这个小品的岂止是军嫂。记者张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