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10次蝉联小品王 王宝强首登春晚获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58  北京日报
赵本山10次蝉联小品王王宝强首登春晚获一等奖

赵本山10次蝉联小品王

赵本山10次蝉联小品王王宝强首登春晚获一等奖

王宝强首登春晚即获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赵文侠)昨晚,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三套同时播出,“2008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也在晚会中揭晓。最终,赈灾诗歌朗诵《温暖2008》获得了特别奖;赵本山凭借《火炬手》第十次蝉联春晚“小品王”的桂冠,摘得了语言类节目一等奖;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王宝强(听歌 blog)冯巩等主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获得了戏曲类节目一等奖;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奉献的舞蹈《飞天》夺得了歌舞类节目一等奖。

  一场几十年不遇的暴风雪,把向来温暖宜人的中国南方“搅”得冰天雪地。以至于旅人不得归,货物不得运。2008年春晚,赈灾诗歌朗诵《温暖2008》如一股暖流感动万众,成为春晚最亮的闪光点。昨天,春晚总策划秦新民透露了创作《温暖2008》的前前后后。

  “从萌发创意到直播,《温暖2008》仅用了5天时间,创下了央视春晚创作时间最短的纪录。”秦新民介绍,南方大雪使按部就班排练的春晚打破了常规,在中央台领导决定增加抗雪灾节目之前,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就向主创们打招呼,要搜集资料考虑用什么方式反映这一抗冰雪的主题。当时有两个预案,一个是诗歌朗诵,一个是小品,为此还专门找过黄宏谈是不是能创作一个段子。台领导最终决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创作这一节目,任务下达当晚,总导演张晓海陈临春就忙开了,身患重感冒的春晚主创朱海被抽调创作诗歌,他带病一宿没睡进行赶写。文艺部还抽调了几位导演专门负责这个节目的重点打造,有的负责联系演员,有的在寻找一首与诗歌朗诵搭配合适的歌曲。第二天,诗歌就写出来了,选的歌曲也出来了,参与表演的人员在热线联络中。由于这个节目的演员们不能到位,这天一早,朗诵词递到央视主持人的手中,他们在熟悉诗词后下午走了台,当晚央视所有知名主持人在第四次彩排中把这个节目亮了相。

  年届八十的老艺术家于洋,以及姜文陈道明张国立濮存昕陈建斌王刚(blog)等众多知名演员在除夕夜集体亮相《温暖2008》。秦新民感慨地说:“姜文原本在美国,得知这一消息临时改签机票回国。其他演员不是在拍戏就是已安排了要事,但一听说,为春晚临时赶做一档抗雪灾节目,他们都觉得有责任尽自己的一分力,二话没说,就一个‘好’字,让人特别感动。”据他介绍,原来与诗歌朗诵配的歌是非典时创作的歌曲《兄弟姐妹》,后来改用了专门为抗雪灾创作的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

  另外,在昨晚的元宵晚会中,小品《开锁》、《梦幻家园》摘取了语言类节目二等奖,小品《军嫂上岛》、《街头卫士》、《新闻人物》获得了语言节目三等奖。RJ073张学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