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傻根”王宝强昨晚再红中国 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07  新浪娱乐

  在昨晚举办的央视“2008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颁奖晚会”上,最受关注的一等奖节目,由赵本山宋丹丹表演的《火炬手》和冯巩、王宝强(听歌 blog)表演的《公交协奏曲》并列第一。而据AC尼尔森调查显示,春晚收视率最高的竟是王宝强亮相的时段!

  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王宝强用他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演绎了一个真实的青春励志故事。

  “我就是许三多”

  王宝强生于河北省南和县大会塔村,8岁那年,王宝强“决定不能在村里待一辈子,一辈子种地没意义,一定要出去闯”。于是他去了少林寺,因为深受李连杰(“傻根”王宝强昨晚再红中国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blog)的电影《少林寺》的影响,王宝强以为去了那里就可以拍电影。

  在少林寺当了6年的俗家弟子,除了练了一身“真功夫”之外,王宝强连拍电影都没有见过一次。

  为拍电影当起了建筑工

  16岁的时候,王宝强决定去“能拍电影的地方”——北京。“北漂”生活是极端艰苦的。那时王宝强每天生活的主旋律是在北影门口等待一个群众演员的机会。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挣20块钱,还有剧组的盒饭吃。这个机会不是经常有的,为了生活,王宝强就在北京的各个建筑工地上做起了农民工。

  让王宝强记忆特别深刻的是一个除夕。当时他口袋里只剩下2元钱,在这个举国欢度春节的时刻,他只能选择躺在工棚里睡觉,用睡觉来熬过那阵阵袭来的饥饿和孤独。王宝强说,他那个时候从来不告诉父母他在北京做什么,只说自己挺好的,因为怕父母担心。

  王宝强说:“我跟许三多的经历很像,他在当兵前被他爹叫‘龟儿子’,都不敢言语,我刚从老家到北京去做北漂时,也很懦弱,怕被别人瞧不起,因为俺家是农村的,没有背景,没有条件。我做武行,却又长了一个苦瓜脸,他们都嘲笑我,说我一辈子不会有什么出息。我很自卑,但也很好强,所以刚到北京那会,经常打架。”

  偶然试镜进入娱乐圈

  一个偶然的机会,导演李扬在众多的试镜资料片中看到了王宝强,于是,18岁的王宝强被选中出演处女作《盲井》。这部电影于2003年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2004年获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泰国金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王宝强说:“我很幸运,不光是因为我等到了机会,还因为这个机会是在我最单纯的年代降临的。我不敢保证,假如换了今天的我,我还会不会相信这个机会最终真的会到来。”

  扮演“傻根”让他走红中国

  因为《盲井》,王宝强引起了著名导演冯小刚的注意,并最终选择他出演天下无贼(“傻根”王宝强昨晚再红中国亮相央视元宵晚会)》中傻根这个角色。“傻根”让王宝强有了更多的自信心,他说:“那个时候我甚至都想没有我王宝强干不了的事了,我跟刘德华(“傻根”王宝强昨晚再红中国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听歌)都合作过了,还有什么可以难得倒我的?”

  从《盲井》开始,幸运之神似乎开始眷顾王宝强了。王宝强说在他成长的道路上,导演李扬是他的“史今班长”,冯小刚是他的“袁朗队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