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袁弘:杨康是突破最大的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33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袁弘:杨康是突破最大的角色(图)

袁弘饰演杨康

独家对话袁弘:杨康是突破最大的角色(图)

袁弘

  新浪娱乐讯 说到改编,杨康无疑是剧中反差最大的,这也给了扮演者袁弘(独家对话袁弘:杨康是突破最大的角色(图) blog)很大的挑战,这么演出编剧心目中一架“失控的轰炸机”,怎么把握这个度?其实,他已经在表演中为这个人物做了最大的注释。

  新浪娱乐:收到一些朋友和影迷的反馈了吧,关于这部剧的?

  袁弘:其实我和胡歌(独家对话袁弘:杨康是突破最大的角色(图) 听歌 blog)都还满平静的,跟之前一样,我们昨天晚上还悠闲的打桌球。当然,观众意见非常重要,但有些不是那么中肯的意见我也不会太在意,我知道自己做到了几斤几两吧!

  新浪娱乐:杨康是这部作品中的一个改编较大的人物,他不是简单的坏人了?

  袁弘: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编剧把杨康丰满了,这个人我说实话在拍之前重读金庸小说的时候觉得下的笔墨不多,简单的坏人形象。现在改编之后整个人物的描写很舒服,我找到很多心理的依据。另一面就有一些原著的观众觉得是画蛇添足了。

  新浪娱乐:网络上你被炮轰的概率比较高。主要是不满意你“抢戏”?

  袁弘:我觉得观众完全不用担心,从戏份上郭靖有1000多场,杨康400多,最开始听到这些反馈我们也有点措手不及,但观众往下看就会好很多。

  新浪娱乐:杨康的打戏真的不少。

  袁弘:拍电视剧的打很不一样,电视剧的打讲究定格一下。武指会要求,知道我们演员会做到什么程度,有些高难度的实在不行。最后一场跟郭靖决斗的戏动作很危险,讲的是郭靖把枪挑起来,我最后还要跌落下去,本来是替身去做,自己也觉得拍的很亢奋,想要试一下,事实证明效果很好。

  新浪娱乐:这部剧集的编剧把人物处理的很复杂,有没有觉得这是一次演技上的挑战?

  袁弘:这可能是我演过的难度最大的一个,之前要做很多功课,理解完剧情要说服自己,他后面做了很多事情,一会好,一会坏,我看剧本的时候是有异议的,作为演员要做的是把剧情尽量合理化,这个过程很艰难,你要理顺,要相信他,不能神经质!

  新浪娱乐:有人说新版杨康是一架失控的战斗机。

  袁弘:我觉得更重要的不是看到失控的表象,而是要看其中的零部件,检查他为什么失控的原因。

  新浪娱乐:印象最深刻的戏呢?

  袁弘:有一天拍摄的都让我难忘。头天半夜里拍我和母亲与父王决裂,其实他那个时候隐隐约约有感觉但不愿意承认自己不是小王爷,那场很痛苦,第二天一早拍父母死,下午拍手韧完颜洪烈,我一天的状态都已经亢奋了。

  新浪娱乐:杨康感情戏挺多的,还有跟诗诗、李解的三角恋,看了你们的演出有网友甚至要求更名为《射雕生死恋》。

  袁弘:哈哈,没办法,郭靖那条线可能功夫多一些。我觉得刘诗诗她就是穆念慈,很木,冷冷的没有表情,单纯,对感情的态度是溺爱和纵容。有网友评论说为什么穆念慈最后会杀欧阳克?我觉得就是穆念慈溺爱杨康的表现。

  新浪娱乐:这部戏拍摄中应该有很多难忘的事情?

  袁弘:我们这部戏大家戏份都很重,就会很累,黄蓉最累,依晨是在台湾拍恶作剧2吻》,刚进组的时候每天没有睡眠时间,我和胡歌呢,一开始最空,黄蓉来了后就赶我们三个人的戏。我们私底下讨论都很佩服依晨,我真正见识到台湾演员的实力,她有天分,不光依靠天分,她无时无刻不抱着剧本和小说,都在琢磨这个人物和剧情,剧本密密麻麻的。为扮演黄蓉一个月不吃一粒米,剧组里面所有人吃的菜就她不给油。我们有时候都挺自愧不如的。

  拍完射雕的感觉跟其他戏不一样,毕竟中间经历了这么多,也有依依不舍,也有很多遗憾,有时候会觉得如释重负,不管多难,把这部戏拍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新浪娱乐:和胡歌演戏的时候交流多吗?

  袁弘:会有交流,会给对方提意见,基本上从现在看来胡歌是我觉得成功的一点是把握到小说的精髓,他对郭靖的一个认知很准确,他是不傻的,这种人是大智若愚。郭靖是无我,杨康太自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依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