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版《射雕英雄传》琼瑶式武侠很“雷”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8版《射雕英雄传》琼瑶式武侠很“雷”人(2)

胡歌(左)、林依晨饰演的郭靖、黄蓉“情意太绵绵”

2008版《射雕英雄传》琼瑶式武侠很“雷”人(2)

不少人接受不了欧阳克变“好”

  ◎对白

  又长又臭又肉麻

  还记得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里的一段对白有13个“晕”字吗?还记得《情深深雨濛濛》“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的“经典”对白吗?08版《射雕》的对白虽然没那么吓人,但也不乏相似的例子。不少人指出郭靖与黄蓉之间的情话太多,有的长篇对话长达十分钟,全是婆婆妈妈的东西。“真是受不了了,鸡皮疙瘩全冒出来,乍一看还以为琼瑶阿姨来执掌《射雕》剧组呢!”

  [肉麻对白]

  ●外面正在打雷,郭靖端进来三碗面条,一碗自己吃,一碗给杨康,一碗给黄蓉。黄蓉要把自己的那碗分给念慈。

  郭靖赶紧端了回来:“不行不行,这碗面不是给穆姑娘吃的。蓉儿,这碗面是给你吃的。你一定要吃的。”

  黄蓉(感动):“靖哥哥,你要偏心,也用不着那么明显啊。”

  郭靖:“蓉儿,我不是偏心啊。现在外面在打雷,如果不吃面的话,做了坏事会被雷劈的。穆姑娘她不用吃,因为她从来都不做坏事。”

  黄蓉:“我就偏不吃!我这就走出去,顶多给天打雷劈咯!劈死算了!”

  郭靖:“你不吃,我也不吃了。我比你长得高,要劈劈我好了!”

  黄蓉:“站住,我突然饿了,我要吃你的。”

  ●郭靖写给华筝的信:“华筝,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师父们说女人最喜欢吃醋了,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了别人就会吃醋,你以前说过不许我喜欢别的女孩子,可是现在我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女孩,她很好很好的。华筝,你会吃醋吗?你不要难过好不好?”

  郭母依华筝的意思写给郭靖的回信:“笨儿子、花心鬼,娘亲命令你,立即跟那中原女子绝交,永远不准见面!”

  ●黄蓉(捧着郭靖的脸):“蓉儿好喜欢靖哥哥啊。”

  郭靖:“我也喜欢蓉儿。”

  黄蓉:“我知道,但是蓉儿第一次见到靖哥哥的时候,就喜欢上靖哥哥了。”

  郭靖:“那……那我要比蓉儿晚一点,因为我刚认识蓉儿的时候,蓉儿是男孩。”

  ●黄蓉:“……你什么时候变聪明了?”

  郭靖:“蓉儿你不是说过吗,当一个男孩爱上一个女孩的时候,他就会变得聪明了。”

  黄蓉:“你爱上了谁?”

  郭靖:“当然是蓉儿了,你知道的。”

  黄蓉:“所以我就变笨了点。”

  郭靖:“没关系的,蓉儿就算变笨了,还是比我聪明的。”

  黄蓉:“靖哥哥,你知道人家在说什么吗?”

  郭靖:“我知道,蓉儿也爱我!”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曾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雕英雄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