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射雕》南京收视夺冠 奥运后再续武侠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48  新浪娱乐
新《射雕》南京收视夺冠奥运后再续武侠风潮

新《射雕》海报

新《射雕》南京收视夺冠奥运后再续武侠风潮

胡歌策马奔驰

  新浪娱乐讯 08版《射雕英雄传》在奥运后启动第二轮播映,在各地依然延续收视热潮。本月18日在江苏综艺频道开播后,据央视索福瑞统计,首日收视就达至7个点,此后平均收视率维持在7点左右,轻松拿下当地冠军。

  新版《射雕》取得的成绩可谓不负众望,这部跨越三年拍摄,期间经历了无数艰辛的武侠大戏,从开拍,到停拍,到最后复拍直至杀青,所走的每一步都引起了广泛关注。自7月19日在厦门播出收视一路飙升后,昆明、武汉、太原、四川捷报频传,突破了全年最高点。奥运后,《射雕》陆续向各大城市进发,而南京做为考量电视剧质量的重镇,一直是电视剧制作方兵家必争之地,按现在的情况看来,《射雕》在南京取得的成绩相当好,有望在奥运之后再次掀起武侠风潮。

  新《射雕》难免挨骂 争议中有观众缘

  08版《射雕》已经是第七次将这部金庸名著搬上荧屏,翻拍经典向来不讨好,08版《射雕》的出现虽然也难免骂声,对于剧情的大胆改动也遭到不少人诟病,但大多数观众都比较能接受这部诚意制作、有新意、节奏明快的剧集,年轻演员的表演也广受肯定。

  胡歌饰演的郭靖憨厚可爱、林依晨饰演的黄蓉俏皮灵动,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而袁弘饰演的杨康,也改变了以往人们心目中那个“白衣翩翩”的公子哥形象,在善恶中的挣扎使这个人物变得更加有血有肉,让观众“恨不起来”。而新剧中欧阳克可谓再造“经典”,不少观众表示,李解诠释的“优雅深情版”欧阳克跟以前那个猥琐之徒千差万别,非常惹人喜欢。

  胡歌林依晨感谢观众支持 自信努力就有回报

  收视率走高,跟随《射雕》一起走过三年的胡歌、林依晨感慨颇多,但都对《射雕》取得的成绩很有自信,同时也非常感谢观众的支持。胡歌表示:我觉得一个人喜欢,那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如果很多人喜欢,说明这部戏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其实我们制作的过程也很严谨,很认真,中间我们还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能把这部戏完成,本来就很不容易。林依晨自《射雕》播出以来,也经常询问射雕的播出情况,得知各地播出告捷的消息,她很兴奋:“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现在还时常想起拍摄轩辕台时的八天八夜,虽然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