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你是我的命运》破三十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你是我的命运》本周(11.10-11.16)冲破30大关,夺得收视冠军,时隔5周后,收视率30点以上的电视剧终于再现周收视榜的榜单。本周《伊甸之东》依然占据电视剧排行亚军的位置,但与第三名《我的爱金枝玉叶》差距微小。近期电视剧的收视率普遍偏低,连人气一时无两的《贝多芬病毒》也只刚过20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破三十称王

《你是我的命运》收视破三十称王

  《你是我的命运》在收视上一只独秀,剧中的两位主人公历经挫折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剧情也相应进入高潮阶段。不过对于此剧,批评的观点多于赞誉。此剧本以不同阶层家庭间、人与人之间的和解为主旨,但从剧情来看,演变成了灰姑娘嫁入豪门的故事;剧中俗套的安排也比比皆是,比如忠于爱情的王子和站在灰姑娘对立面的未来婆婆、趾高气扬处处搞破坏的女二号、亲家结亲、婚前怀孕谎言、落跑新娘,等等;此外,剧中出现了太多的偶然事件,使剧情缺乏真实感。虽看似艺术性不高,但家长里短式的故事还是很有吸引力,以致出现观众一边兴致勃勃看剧,一边义愤填膺边骂编导的荒谬现象。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破三十称王

《贝多芬病毒》不落俗套

  与《你是我的命运》恰好相反,近期最为热门的《贝多芬病毒》因为不落俗套而倍受好评。在《贝多芬病毒》中,不见被电视剧《ON AIR》批评的出生秘密、肉麻台词等,也没有《他们的世界》里为之辩护的纯情故事,称得上近期韩剧中,成功突破已有韩剧模式的一部佳作。全剧最为闪光之处是塑造了姜玛艾这个与世俗格格不入、执着于音乐的指挥家形象,金明敏的精湛演绎使这个人物更加熠熠生辉。另外两位主角,张根锡饰演的小姜和李智雅的小美,虽然戏份不及姜玛艾,但三人间相得益彰,一个与姜玛艾形成对照,一个可以走进姜玛艾的心灵,且谱出一段打动人的特别爱情。除三位主角外的剧中其他绿叶,每个人都有鲜明的个性,配角也出彩是此剧成功的原因之一。当然,此剧成功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即美妙的音乐。

  《贝多芬病毒》本周播出了大结局,此外,MBC台的《春子家有喜事》和KBS台的《大王世宗》也都于本周落幕,两剧的成绩都很不理想,《春子家有喜事》平均只有个位数字,《大王世宗》则刚过10点。《大王世宗》开播时曾一度很受关注,但在由KBS1频道调整到KBS2频道播出后,收视就一蹶不振,在近两年的KBS推出的大型历史正剧中,算是收视最惨淡的一部了。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11.10-11.1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30.8%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3.7%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2.3%

  4、迷你剧《贝多芬病毒》 MBC 20.3%

  5、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8.7%

  6、周一、二档剧《老千》SBS 16.8%

  7、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16.5%

  8、日日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5.8%

  9、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5.4%

  10、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5.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