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离婚》导演沈严打造全新浪漫爱情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32  新浪娱乐
《中国式离婚》导演沈严打造全新浪漫爱情剧

《恋人》男一号郭晓冬

《中国式离婚》导演沈严打造全新浪漫爱情剧

《恋人》女一号马思纯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春江花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郭晓冬(《中国式离婚》导演沈严打造全新浪漫爱情剧 blog)、马思纯主演的电视剧《恋人》即将在深圳拍竣,已有部分演员陆续离组。该剧由风靡一时的网络小说《爸爸,我怀了你的孩子》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早年丧父的19岁女孩与一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广告公司职员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唯美,非常感人,此次的编剧由原作者亲自完成。该剧由曾打造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新结婚时代》《阳光普照大地》等多部大热电视剧的金牌制作人朱质冰、朱质颖兄妹倾力制作。导演则是因《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blog)《中国式离婚》而闻名业界的沈严。

  导演沈严表示,自己本身就挺喜欢这部小说原作的,之前也有许多朋友向他推荐过,当初看到小说的第一感觉就是“写得简直像电视剧的梗概”,要是拍出来肯定会很吸引人。据悉,电视剧大约在小说的基础上改动了一半,但总体的故事主线没有变动。

  沈严强调自己并非为了追求“青春”“爱情”这一类的题材,他仅仅想要给观众讲一个好看的故事。“我在尝试用一种新的方式来讲述一个全新的、能够吸引人的故事。”《恋人》有着一个非常新颖的题材和角度,在叙事手法上也有许多崭新的处理,是一个结构性非常强的故事,这也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所以在筹划和制作上都有了更多更细致的思考,这也促使了自己与整个团队的合作更加紧密。

  谈到自己的团队上,沈严笑称自己的团队气氛一直都是非常好的,甚至在杀青之时许多人还舍不得离开。“我希望每次拍戏都能这样,将最好的气氛从开始延续到结束。不仅仅在于完成这份工作,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

  作为曾经第一个用胶片拍电视剧的导演,沈严的作品以细腻唯美的画面著称,他表示,在《恋人》这部作品中,除了作品的结构,他也相当重视细节,希望做出一部与经典韩剧媲美的精良之作。

  沈严曾经与陈道明蒋雯丽这样的大牌演员合作过。这一次《恋人》的男主角郭晓则由当红男演员郭晓冬饰演,郭晓冬不仅名字与角色仅有一字之差,在沈严看来,他的年龄、形象和气质也都与剧中男主人公非常吻合。由于出演该剧的多为新人,郭晓冬的经验相对较为丰富,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沈严对俩人的合作表示了欣赏,也大力赞赏了剧中众多新人们的热忱和努力,并表示自己愿意和他们还有作品一起成长。

  (By:周娅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恋人》《恋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