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亚文谈《北大荒》男主角郝豹:朴实真诚很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2:36  新浪娱乐
朱亚文谈《北大荒》男主角郝豹:朴实真诚很男人
朱亚文剧照

朱亚文谈《北大荒》男主角郝豹:朴实真诚很男人
朱亚文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大荒》(blog)中的尖刀营营长郝豹是整部电视剧中的核心人物之一,是当年从部队抽调去北大荒的军人的代表人物,也是整个尖刀营的魂。为了进一步地了解《北大荒》,我们走访了剧组并找到郝豹的饰演者朱亚文,请他帮我们解读郝豹这个角色。

  疑问一,郝豹是一个怎样的人?

  朱亚文:挺男人的。郝豹这个男人吧,很朴实,他不太会去梳理自己的情感。他有的是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可能这个是他最大的优点。但是他在表达这份忠诚的同时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他可能不会像剧中的齐奎演的耿喜旺,比如宋佳(朱亚文谈《北大荒》男主角郝豹:朴实真诚很男人)伦演的赵天顺啊,他不会像他们思维那么的缜密。他对待事情的态度比较直接,就是利于人民利于党的事情我做,那么有损于集体利益的我绝对不做。再加上他的出身在当兵之前是一个农民,那么打了那么多年的仗放下枪杆子再拿起这个锄头,他也会有一个心理上转变的过程。当初拿到《北大荒》的剧本时看第一遍就觉得这个人物写得有血有肉。其实他并不是说完全就是党让我干啥就干啥,他也有思想斗争,那么这个思想斗争我觉得体现这个人物最本质的就是他也有自己的小想法,个人主义他也有,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服从。

  关键词:朴实,很男人

  疑问二,郝豹是如何对待爱情的?

  朱亚文:真诚。郝豹对待爱情,事业和北大荒的态度是一样的,都是非常地真诚。就像他一开始就喜欢沈秀,但是知道萧山岳也喜欢沈秀,而沈秀也喜欢萧山岳,他没有想着去破坏别人的感情使自己达到目的。而是一直默默地对沈秀好,甚至后来还支持沈秀和萧山岳在一起,即使萧山岳死后郝豹也非常尊重沈秀,没有乘虚而入,试想一下,那么爱一个人,要做到这样一等就是几年,很难。

  关键词:真诚

  疑问三,从开拍到现在,是哪场戏让你找到郝豹的影子(听歌)

  朱亚文:有一场讲耿喜旺和罗薇薇两个人情感的戏,就是罗薇薇和吕复友走以后我去寻问耿喜旺为什么要这么做,然后我和耿喜旺在争论这个事情,拍了两遍之后我突然找到了这个人物的影子,再拍时导演就满意了,有一个那个年代的感觉,那个年代的人对情感的理解。

  在《北大荒》剧中,像郝豹这样可爱的人当然不止他一个,里面的角色都是非常可爱鲜明的,具备了那个时代的人身上的全部特质。也许,电视剧《北大荒》能帮我们找回遗失已久的纯真和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lj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