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琳《七》剧中演侯勇妈 老戏骨王学圻很顽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6:51  新浪娱乐
李琳《七》剧中演侯勇妈老戏骨王学圻很顽皮

李琳《七》剧中演侯勇妈

李琳《七》剧中演侯勇妈老戏骨王学圻很顽皮

李琳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迅 由雷献禾执导,王学圻、李琳、侯勇、常蓝天等主演的电视剧版《集结号》——《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正在成都紧张拍摄中。李琳在剧中扮演男主角曹立有(王学圻饰)的妻子旺梅,年轻的她却要被侯勇叫妈,李琳说侯勇比她还不适应。

  年轻李琳演侯勇妈

  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中,李琳的老年戏占到三分之二以上,新浪娱乐在片场见到她时就是白发苍苍的老年形象,比李琳的实际年龄要老了三十多岁。要说对这个形象最不适应的还不是李琳,而是在剧中扮演她儿子的侯勇。现实生活中比李琳年纪大的侯勇在剧中要叫她妈,虽然侯勇说这是作为演员的基本,但是李琳透露第一天看到她这个形象时,侯勇还是晃了一下神,“因为我们前一天在一起吃饭,我还是长发披肩,第二天就变成这样了,他没想到。”

  王学圻很顽皮

  第一次和王学圻在剧中扮演夫妻,说到这个搭档,李琳用了三个字“老戏骨”,“和好演员一起演戏,创作过程总是会很有激情。”在戏里,这对老夫妻互相扶持,在送阵亡通知书的事情上也有不少分歧,为了演好夫妻的感觉,李琳给加了不少小动作,“比如说打一下碰一下,现在王学圻看到我都躲,就怕我再打他。”李琳说在戏外,王学圻特别搞笑,他们经常一起回忆一些演话剧时的搞笑段子,“都笑喷了。王学圻看起来很威严,其实骨子里很顽皮,很孩子气。”

  自认很有喜剧天赋

  正在热映的冯小刚贺岁大片《非诚勿扰》中,李琳也客串了一个角色,“演方中信的老婆,一个很得色的贵妇。”李琳说,其实自己很有喜剧天赋,只是来找自己演的总是些苦情、悲情的角色。李琳抱怨道:“我经常呼吁导演找我演不一样的角色,可是可能是自己被定性得太死了。我当然希望能够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这样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柯璐/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