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专访:《大约在冬季》哭到几乎虚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27  城市快报
吴奇隆专访:《大约在冬季》哭到几乎虚脱(图)

吴奇隆片中滑雪

吴奇隆专访:《大约在冬季》哭到几乎虚脱(图)

吴奇隆和左小青(左)演对手戏

  原来,春天的雪也可以下得这么深,原来初春也可以大约在冬季。日前,二月初登陆央视八套的电视剧《大约在冬季》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山顶间,茫茫白雪,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一对经历了无数风雨最终走到一起的恋人。不同于韩国的《冬季恋歌》,虽然也是在雪国上演的曲折爱情故事,《大约在冬季》的结局却没有沿用韩式凄美哀怜的模式,而是以一个无比幸福的结局收尾。

  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尽管《大约在冬季》的最终收视率还没有出炉,但从前几集的统计数据来看,与之前赵家班挑大梁主演的《关东大先生》基本持平,收视反响非常好。巧合的是,这两天津京两地竟下起了大雪,就在这“奇异”的初春时节,本报专访了《大约在冬季》的男主角吴奇隆,听他为您讲述一个发生在冰城的爱情童话及演绎童话的整个过程。记者 张少宣

  零下30摄氏度靠按摩取暖

  记者:《大约在冬季》已在央视播毕,作为内地第一部冰雪题材电视剧,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吴奇隆:接拍这部电视剧时我就觉得它的题材很特别,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南方生活,所以没什么机会看到那么多雪,这次真是过足了“雪瘾”。如果说最大的困难那就是太冷了。每天温度都在零下30多摄氏度,而且我们还经常会遇到下大暴雪的情况,每次拍外景脸都会被冻僵,连说话都很困难,这就要自己不断地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最要命的是连机器都会冻上,所以还要给“它们”穿衣服。

  记者:听说你很喜欢哈尔滨为什么?

  吴奇隆:哈尔滨很漂亮,有不少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很有异国风情。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滑雪场,我本身是体育系毕业的,所以对滑雪等运动十分感兴趣。但是在剧中骑雪地摩托车真的很难,有时我横冲直撞地就会奔着摄像师冲过去,摄像师总问我是不是和他有仇,哈哈,真的是很危险。

  记者:尽管这样,电视剧中的运动场面你还是坚持都要自己来完成?

  吴奇隆:是啊,因为我一沾体育运动就很来精神。虽然拍戏时也会受伤,尤其是拍摄打冰球的戏时,会有很强烈的冲撞,我有好几次都被撞飞。记得有一场在野外打沙包的戏,由于沙包已经被冻硬,我一拳下去竟然把沙包打裂了,当时剧组的人都叫我“大力水手”。不过对于安全问题我一点不担心,因为剧组中有很多专业成员,就像野外搜救的戏,我们用的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搜救员,跟他们合作也让我学到不少东西。

  与左小青演对手哭到虚脱

  记者:有人说《大约在冬季》是内地版的《冬季恋歌》,你的角色在情感上应该很“纠结”吧?

  吴奇隆:我演的宫俊是一位集团总经理,平常不苟言笑,但是在事业上却是位很干练的人,内心的感情也很细腻。他在感情上是经历了一番艰苦的过程,才最终和左小青所扮演的艾雪走到一起的。艾雪失去自己的丈夫后一直是宫俊在安慰和支持她,但是宫俊身边还有一个家族指定的恋人,那个女孩儿很霸道,不过最后还是苦尽甘来,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才会迎来幸福。

  记者:你总是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但据说其实你很会搞怪?

  吴奇隆:因为拍戏的过程很辛苦,所以大家要尽量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在剧组里我就像是一个大哥哥,每次拍完戏请大家吃吃饭唱唱歌,现在我都能画一幅哈尔滨的美食地图了。拍戏的间隙我经常会趁别人不注意把他们扔在雪地里,其实躺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看着蓝天真的是一种享受。

  记者:《大约在冬季》中最感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吴奇隆:哭戏吧,因为主人公在感情上很不顺利,到处都是阻碍。记得有一场戏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恋人,为了阻止我和艾雪在一起,说自己得了癌症,那场戏很考验左小青的演技,因为她既要表现出内心的不舍,还要咬牙放弃我们的感情。我记得拍那场戏时因为外边温度太低,拍了好多遍弄得左小青都哭不出来了,最后拍摄结束时我俩都有一种要虚脱的感觉。

  记者:为什么不自己来翻唱电视剧的主题曲《大约在冬季》?

  吴奇隆:因为齐秦对于这首歌的诠释和演绎,已经在人们心中留下太深的烙印。每当听到这首歌,我自己都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种沉思。作为一个经常在外面奔波的人,远离故乡,离开父母,离开朋友。当听到“轻轻地,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这样的歌词时,总会被这种离别的情绪所打动。对于中国人来讲,冬季其实就意味着离新年不远了,所以到了冬季也就预示着快要回家了,“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更像是一种牵挂你的人对你的叮嘱,所以我不想破坏人们心中的经典,因为这同样也是我心中的经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