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历史绝境中的精神食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7:10  新浪娱乐

《北大荒》:历史绝境中的精神食粮(附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即与观众见面。非常期待这样一部以开垦北大荒为历史背景的电视剧。记得诗人郭小川曾这样赞美北大荒:“这是一笔永恒的财产,千秋万代长新;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人间天上难寻!”地处中国黑龙江省北部的“北大荒”曾是荒凉无人开垦的黑土地,但就是这样一片黑土地上却蕴含着神奇的力量。

  一位随爷爷返回北大荒的大学生,在参观完北大荒纪念馆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小时候,北大荒是一个古老而又神奇的故事,故事中有爷爷拼搏的身影和汗水;后来啊,北大荒是一支甜甜的歌,歌中映着爸爸喜悦的笑脸;长大后,北大荒是一个美美的梦,梦中有我无悔的追求。”这些正是“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北大荒精神的体现。正是有无数的北大荒人为了这片土地流血流汗,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使得北大荒变成了如今的“天下粮仓”。而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当时处在历史绝境中的人们以无穷的精神动力,天下粮仓真正变成了精神食粮。

  粮食问题历来是和国人休戚相关的大问题。电视连续剧《北大荒》正是以此为背景,向人们真实的再现了这段历史。无论从制片方到主创人员,无论从导演还是到演员分析,《北大荒》都是一部蕴含执着品质电视剧。这种执著,是渗透到场面的构思、气氛的渲染、表演的拿捏之中,渗透到人与人之间复杂的情感表达之中,正是这种认真和执著才造就了一部令观众期待的好剧!(刘宇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