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蹉跎岁月的历史诉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7:12  新浪娱乐
《北大荒》:蹉跎岁月的历史诉说(附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讲述了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解放军官兵,在新中国诞生后响应祖国号召在北大荒艰苦卓绝的创业历史,表现了北大荒建设者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本剧继续延用《闯关东》原创班底,由总导演张新建领军,导演兼主摄像王滨,造型设计陈敏政,美术置景刘勇奇,照明灯光戴军等倾力合作,青年演员朱亚文、齐奎、梁林琳、黄小蕾、王雨领衔主演。

  作为为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片,本剧以凝重的笔调,讴歌了以郝豹的尖刀营为代表的开发建设者们,在千古荒原,谱写出可歌可泣的斗争生活。这正是北大荒人用血和汗,用顽强的精神凝聚起来的“北大荒精神”的写照;同时,高度赞扬了北大荒人,不畏艰险,与天斗,与地斗的精神,终将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的历史贡献,歌颂了诉说着在蹉跎岁月中那段不能忘怀的历史。正如总导演张新建所说:“这种对事业的执著、忠诚,为了追求理想不惧怕任何艰难困苦、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为了国家需要可以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真诚地去爱每一个人、爱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一种浓缩的表现。”据悉,本剧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