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辛《北大荒》:壮阔时代的至情大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7:16  新浪娱乐
艰辛《北大荒》:壮阔时代的至情大爱(附图)

《北大荒》朱亚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党中央越来越重视“粮食问题”和“三农问题”的今天,有这样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够忘记:20世纪50年代初,我国十万转业官兵在东北三江平原的亘古荒原上发起了“向地球开战,向荒原要粮”的伟大壮举。半个世纪来,几代拓荒人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用火热的激情、青春和汗水把人生道路上的句号划在了祖国边陲那曾经荒芜凄凉的土地上,他们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内容的北大荒精神,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

  每一段历史都是当代史,当中国走入新世纪,我们不能忘怀的就是这样一段拓荒史。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正是以这段历史为背景,重点讲述了以郝豹所率领的尖刀营为代表的垦荒英雄们,跋山涉水、艰苦奋斗,把生命融入这片荒原,用青春和智慧征服了这片桀骜不驯的黑土地,实现了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的历史性巨变。本片力图赞美拓荒者,歌颂拓荒牛,更颂扬在艰苦跋涉中取得辉煌业绩的北大荒精神,书写着壮阔时代的至情大爱。作品以小见大,以大观小,充分展示创作者艺术创造功力的关键之处。

  本片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操刀,集合了朱亚文、梁林琳、齐奎、萨日娜、王奎荣等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这样一部电视剧承载了众多观众期待的作品,它所弘扬无私北大荒精神历久弥新,同样拓荒者的果敢和勇气同样适合于今天的创业者。据悉本片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即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