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卫视禁播古装剧? 广电总局近日给说法(图)

各卫视禁播古装剧?广电总局近日给说法(图)
幸运的《红楼梦》错过禁播

  相关人士透露,可能禁播的古装戏指的是“帝王将相类”和“戏说类”电视剧。

  古装剧一直以来都占据着电视剧重要的一席之地,目前,几部大型古装剧如《红楼梦》《吴承恩与西游记》等的拍摄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昨日有消息称,“六一”后国内所有卫视可能不允许播出古装剧。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昨日透露,总局近日将有相关规定公布,一切以公布的文字为准。

  传下半年将禁播古装剧

  昨日有消息称,已有卫视接到管理部门的通知,大体内容为,六一以后,卫视便不允许播放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这个规定有可能执行到今年底,而且,这个规定是针对所有卫视。该消息还称,这个通知下发前,一些卫视已买了古装剧,通知一来,他们只有抢在六一前播完。

  各古装剧组都称没听说

  禁播消息引起一片关注,正在拍摄的《红楼梦》剧组宣传人员表示,剧组并不知情,《红楼梦》可能将在年底拍摄完成,明年春节期间才能与观众见面,这样《红楼梦》基本避开了“禁播期”。而张国立牵头的电视剧《纪晓岚》宣传人员也表示,他们并没听说禁播古装剧的消息,“即使禁播,我们也赶不上。”

  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2007年开拍,2008年开始后期制作至今。昨日,该剧工作人员表示,该剧跟一些电视台谈好了,将在暑期播出。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知道禁播一事。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将有说法

  记者昨日联系上四川卫视相关负责人,他向记者表示,四川卫视尚未接到这样的通知。随后,记者采访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的宣传人员,对方都表示,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而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明确表示,央视暂未接到禁播通知。下午时分,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总局近日将有相关规定公布,一切以公布的文字为准。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所谓古装戏指的是“帝王将相类”和“戏说类”,“以历史上真实的帝王为原型的电视剧,如《康熙大帝》算在帝王将相类,而《戏说乾隆》、《铁尺铜牙纪晓岚》等属于戏说类,这种类型才算古装戏,《红楼梦》则属于古典名著改编,金庸的电视剧属于武侠片,它们都不是古装戏,如果广电总局真的下达了这个通知,那只是帝王将相和戏说类的古装戏而已。”记者胡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禁播古装剧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