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齐鲁首播 雷献禾一度被困青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58  新浪娱乐
《七十七封》齐鲁首播雷献禾一度被困青岛(图)

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雷献禾

  新浪娱乐讯 视角独特、题材别致、震撼与泪水同在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即将在山东齐鲁电视台温情“剧献”。本剧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雷献禾,在被雷电天气困于青岛后,赶赴济南参加开播宣传。

  齐鲁17日开始“77旋风”

  计划在16日赶赴济南的雷献禾,在离开沈阳张国强等主演的《大掌柜》片场后,搭乘的班机因天气原因降落到青岛,直至半夜雷献禾才从青岛飞抵此行目的地。《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剧风17日开始在山东正式刮起。

  提起主旋律,如果“说教”还是你的第一反应,那你落伍了。曾执导《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海之门》《交通警察》《敌后武工队》《老娘泪》等经典影视剧,今年接连奉献“姊妹献礼剧”——《十三省》《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雷献禾说,我们从来不缺少精良的主旋律作品,主旋律和商业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已经比比皆是,主旋律电视剧中呈现大片姿态的在2009年尤其多。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选取50年的时空跨度,以执著信念交映着曾经的血色青春,记录在共和国诞生前“最后一刻的牺牲者”,点燃献礼剧的首枚礼炮;记录他们家人50年里的别样牵挂,记录迟到50年的通知书送达路上的悲喜……在今年的大制作电视剧中这个视角这个讲述方式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齐鲁台首播后,将迅速在全国推进,并随后登陆强势卫视。

  为导演同行加油

  2008年上海电视节期间,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成立,事隔一年后,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长陈家林以及高希希,赵宝刚,康洪雷,张黎等等大腕导演及陈宝国李幼斌倪萍刘威王宝强陆毅陈好等等演员均表兴奋,70多名导演携手发布了“电视剧导演宣言”,雷献禾也表示承诺开展行业自律,为电视剧事业的发展和未来电视剧艺术的创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能成为自己的标志性作品。

  《七》剧是一部饱蘸浓情与精神的佳作。雷献禾说,十多年来,业内人士发现所有的好莱坞大片几乎都是“主旋律”,不论什么题材,他们努力表现美国精神。今天,我们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里也特别重视精神的传导,希望观众可以在荧屏前热血沸腾,为了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也为了那些真实的情感。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描述了一段始于76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走出电影《梅兰芳》的王学圻在剧中饰演老兵曹立有,在江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找了3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并护送战友“回家”的漫长过程。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该剧主演还有侯勇、李琳、常蓝天、荆浩、梁馨等。

  雷献禾介绍,《七》剧中,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和非常岁月的家庭情感两相交会,将再度引起观众的视觉震撼和情感共鸣。因为每送一份通知书,都会牵引出一段“非常记忆”……

  雷献禾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本周即将登陆齐鲁电视台之际,也希望借助导演委员会的平台让青年导演,尤其是优秀的新人导演在观众中获得认同。希望导演们多合作交流,在今后奉献更多佳作。(奎龙 伊仁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