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天宇:不喜欢黛玉的宝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2:49  武汉晚报
马天宇:不喜欢黛玉的宝玉(图)

苹果箱(给演员垫高度的)放在凳子后面,再加几块软布,冒充贾宝玉的臀部

马天宇:不喜欢黛玉的宝玉(图)

真是热呀

马天宇:不喜欢黛玉的宝玉(图)

挨打戏开拍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王慧纯 横店专电)《黛玉传》日前转场横店,拍摄大观园以外的戏份。昨日记者探班拍摄现场,发现马天宇的演技有长进了。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横店的戏份将在七月中下旬拍完,届时《黛玉传》就基本杀青了。现在李少红的新《红楼梦》也拍得很热闹,两版红楼到时候不是要PK?“李少红导演的东西和我们不大一样,看了新红的片花,他们的风格是画面很有精致感,我们的特点是在人物和故事方面,很多哭戏,很动情。”他还透露,《黛玉传》播出估计也是在春节前后,不怕和“新红”硬碰硬。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明清宫苑景区,这里正在拍《红楼梦》里面至关重要的一场“打戏”——第三十三回,贾政听闻贾宝玉和戏子蒋玉菡交往,本来就上火,又受了贾环的挑拨,以为丫头金钏儿投井是因宝玉所致,怒火中烧,抓起宝玉一顿狂打。

  一进门看到马天宇坐在凳子上,自己给自己扇风,比前两个月前黑了不少。前一秒他还和两个演小厮的演员开玩笑,后一秒导演喊准备拍了,他瘪瘪嘴,居然眼圈就红了。一直说马天宇演艺差,看来很有进步啊。

  马天宇抽个空出门透风,“热死了。”横店有30多度,记者穿T恤都热,他身上足足裹了四层,一件件翻给记者看:“背心、长衫……”记者说他黑了很多,他苦笑:“上个月拍宝玉最后的戏,大雪天穿着斗篷拜别贾政,早上5点我就起来了,拍了一天,那么热天,还穿着毛毡,晚上摘下头套,脸上黑白分明的。”怕不怕待会打板子?他嘟着嘴,一副小可爱的样子:“我有个替身。导演说打几下做个样子,他是不是骗我的啊?”

  李平导演真不是骗他的,导演一般都有点脾气,李平大概是记者见到脾气最好的一位了。他亲自出来指导怎么拍,让马天宇趴在凳子上,又找来一个苹果箱(给演员垫高度的)放在凳子后面,再加几块软布,冒充贾宝玉的臀部——小厮打了几下,砰砰直响,太假了,撤掉;这时候传说中的替身也被请出来,原来是一个黑布人,还是放凳子上,“啪!啪!”这回像是真打人了,“准备了啊,开拍!”

  先拍了一场,导演不满意,喊了停,马天宇建议演小厮的演员:“你们能不能打得有点节奏啊?我都哭不过来。”再来一次,马天宇瘪嘴、眼圈红、被搡到凳子上、俩小厮一左一右打板子,这次很有节奏,一气呵成。一拍完马天宇跳起来:“哎哟你们真打着我了!”事后他说大腿被打了一下。拍这么大动干戈的一场戏,只挨了一下,导演够照顾演员了。

  这就是替身,一个黑布人,放凳子上,“啪!啪!”这回像是真打人了。

  记:当男主角感觉好吗?

  马:累!以前拍戏都是客串一下,这次太累了。现在到横店来还好点,戏没有大观园那么多。前两个月都是每天早上5点半起来化妆,晚上一两点拍完,回北京我就大病一场,发高烧。

  记:还是唱歌轻松吧?

  马:是……不过看回放的时候,又很有成就感。(工作人员开玩笑:“你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

  记:现在哭戏很厉害啊,说哭就哭。

  马:刚开始也哭不出来,剧里哭戏挺多,有一次拍迎春去世,要我给个反应,突然眼泪就像水龙头一样,几秒钟都不到。后来就开了窍了,会哭了。

  记:刚才的哭戏为什么就是呜咽,打板子不都大喊大叫么?

  马:我觉得宝玉不可能那样喊叫,他是挺要强一个人。

  记:导演会告诉你怎么演吗?

  马:李导是特别好一个人,他不会说你应该怎么演。我们其实前期对《红楼梦》都算熟悉,对我来说台词没什么难度,他就让我自己理解,自己发挥。除非是他在监视器看到觉得把握不对了,就会来说一下。刚开始我特别容易笑场,尤其是拍那种拉背的戏——就是拍别人,我给一个背影,我整个肩膀都在抖,后来就好了。

  记:拍到现在,印象最深的戏是什么?

  马:拍这部剧真的很难很累,因为人的情绪变化非常大,场次不是连着的,一会很开心,一会又要哭。我印象深的就是去晴雯家看她那一场,我哭得特别厉害。袭人、晴雯、宝钗……我都很喜欢这些角色。其实贾宝玉和我相近,不喜欢为官,就喜欢和姐姐妹妹一块玩,做个逍遥居士。

  记:怎么不说林黛玉?

  马:(问旁边的人)你喜欢林黛玉吗?当然,她有才情,我也喜欢……但是她那个性子,还不如晴雯可爱,晴雯虽然小性子,但是人很直接,大大咧咧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天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