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黛玉传》宝钗惊人一面 二宝原是二活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6:19  新浪娱乐
《黛玉传》宝钗惊人一面二宝原是二活宝?(图)

宝钗举止优雅

《黛玉传》宝钗惊人一面二宝原是二活宝?(图)

宝钗神情优美

《黛玉传》宝钗惊人一面二宝原是二活宝?(图)

宝钗与宝玉

《黛玉传》宝钗惊人一面二宝原是二活宝?(图)

邓莎饰宝钗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黛玉传》眼下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顶着高温连续作战,但外界对于这部戏的热度却并没有因为高温而稍有退减,反倒是越来越多的媒体都在近期杀进剧组,都想最先挖出这个神秘剧组背后更多的真相以飨观众。当各路媒体杀进剧组,才发现这个剧组里,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的事情层出不穷。

  譬如笔者就发现,扮演贾宝玉的马天宇果然就如戏里的那个混世魔王一样戏里戏外把全组闹得人仰马翻,成为剧组里公认的一大活宝,而除他之外,这个剧组里原来还有另外一大活宝,居然就是以端庄规矩闻名薛宝钗。

  邓莎演宝钗,巧合中还有巧合

  《黛玉传》公布第一批演员名单和造型时,就收到不少反馈:这一版的演员太容易辨认了,除去人物的妆扮和形象与角色特别贴近外,不少网友特别提到,这一版的宝钗怎么长得和87版的宝钗那么相象?很多人在讨论,这只是一个巧合还是说剧组专门去找了一个像张莉的邓莎来扮演这个宝钗?

  不仅如此,剧组里还有更巧的事情。邓莎对笔者说,她一天见到在戏里扮演薛姨妈的演员朱亚英时,就有旁边的人问她:这个是你妈妈吗?然后才发现,原来她们俩只是要在戏中扮演母女,来自湖南的邓莎跟来自上海的朱亚英还真没有一线半点的血缘关系!

  至于被人说长得酷似87版的宝钗张莉,邓莎并不否认:“可能是有些像吧,不过这样也好啊,大家在认可起我扮演的这个形象就会比较容易一些,也算是一个优势吧,毕竟大家都是在演薛宝钗,这个人物形象是已定的,导演都是以这个形象为依据来挑选演员的,我们长得像也算合情合理, 但我还真没想到,导演找了一个长得跟我这么像的人来演我的妈妈,说明剧组在挑演员方面还真是有心。”

  但邓莎同时也透露,尽管在长相上与87版的宝钗有相似之处,但她所扮演的这个宝钗与过往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譬如,这一版对于宝黛钗三人情感关系的成因和变化,就会有更多更清晰的梳理和解释,我对宝钗这个人物处理上,也会有一些我自己的独到之处,希望播出后,大家同样能认可我扮演的这个薛宝钗。”

  戏里不亲戏外亲,宝玉宝钗“拧”作一团

  在剧中,贾宝玉虽然最后还是与薛宝钗完了婚结成夫妇,但他始终只爱林黛玉一个人,而且对总劝他仕途经济之道的薛宝钗很不以为然,远近亲疏分得很是分明。但等笔者到剧组里一打听,才发现这个组里,跟宝玉马天宇玩得最好的人,居然就是扮演宝钗的邓莎,两个人成天打打闹闹的,笑料层出不穷,就有其他演员讲:你们两个还真是我们这个剧组的二宝,两大活宝!甚至有剧组人员开玩笑说:我看到时候拍宝玉成亲那场戏时,当宝玉揭开盖头发现他娶的居然是宝钗,肯定不会哭。邓莎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马上反驳:“不会吧?他才不想娶我,他心里只有林妹妹!而且,他老欺负我!”笔者马上问:宝玉平常都怎么欺负你呢?邓莎立即就委屈地说:“我们俩一见面,他就老拧我胳膊!”至于马天宇为什么老爱拧邓莎,邓莎有些难为情地说:“他说我胳膊上肉多,好拧!”笔者又问:那他老拧你你怎么办?邓莎很得意地说:“拧回去呗!”

  邓莎说,她跟扮演黛玉的闵春晓、扮演宝玉的马天宇是《黛玉传》最早确定下来的演员,他们三个早都互相认识了,而且感情都特别好。“春晓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女孩子,自小学习古典音乐的她气质比较内敛,在大观园的时候,我们俩住一屋,每天没她戏的时候,就看她在屋里用心钻研角色;反倒是我跟天宇两个人都比较外向,也都比较贪玩,而且我们本来就很熟了,所以拍戏的间隙或是休息的时候,就总是打打闹闹的,有时还带着大家一块儿玩些游戏什么的,活跃一下气氛,也当作是放松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黛玉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