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七十七封》与《建国大业》双重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3: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梅兰芳》之后,王学圻饰马专员的《苍天》受到好评,而马上要开演的《建国大业》 、《十月围城》及献礼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将继续催生影视热度,《七十七封》“曹立有”执著送战友灵魂回家的这位老兵形象,将让观众在泪水中感动,在岁月中感怀。双重献礼,将让王学圻再添观众缘。

  与在《建国大业》中饰演李宗仁不同,与在《十月围城》中配戏范冰冰也不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中的王学圻的角色年龄跨度50年,一会是激战的青春士兵,一会是执着的老兵信使,在朱昭宾等编剧、雷献禾担纲总导演、唐弘静任总制片人的该剧描述了一段始于76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曹立有,在江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找了3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并护送战友“回家”的漫长过程。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侯勇、李琳、常蓝天、荆浩、梁天麒、雷汉、张澍等一同与王学圻完成这部题材别致、角度新颖、传播浓情、刺动泪腺的献礼电视剧。

  雷献禾说《七十七封》是又一次对今天责任的文化拷问,也将又一次弹拨电视观众心弦——提起主旋律,如果“说教”还是你的第一反应,那你落伍了。曾执导《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海之门》《交通警察》《敌后武工队》《老娘泪》等经典影视剧的雷献禾,今年接连奉献“姊妹献礼剧”——《十三省》《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这部本月中旬即将在沈阳电视台播出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选取50年的时空跨度,以执著信念交映着曾经的血色青春,记录在共和国诞生前最后一刻的牺牲者,记录他们家人50年里的别样牵挂,记录迟到50年的通知书送达路上的悲喜……在今年的大制作电视剧中这个视角这个讲述方式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沈阳台播后,将迅速在长春台等全国地面强势频道推进,并随后登陆重庆等大牌卫视。(京长 吕体操 晓莉 俞萱 李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