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雷献禾王学圻侯勇东北“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10  新浪娱乐
《七十七封》雷献禾王学圻侯勇东北“寻人”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即将在沈阳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接连播映。该剧导演雷献禾,主演王学圻、侯勇、李琳、常蓝天、荆浩、梁馨(梁天麒)的等将在本月中旬至国庆之际呈现给东北观众这部温情“剧献”。据悉,片方还将与沈阳电视台、辽宁日报(集团)、新浪网等联合寻找现实生活中与该剧故事有相似经历的人。

  东北开始“77旋风”

  本剧导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雷献禾,将于10日前后,与总制片人唐弘静携主创赶赴沈阳参加开播宣传。

  正在北京忙于张国强等主演的《大掌柜》后期制作的雷献禾,对于在成都等地拍摄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这部戏颇有感怀—提起主旋律,如果“说教”还是你的第一反应,那你落伍了。曾执导《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海之门》《交通警察》《敌后武工队》《老娘泪》等经典影视剧,今年接连奉献“姊妹献礼剧”——《十三省》、《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雷献禾说,我们从来不缺少精良的主旋律作品,主旋律和商业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已经比比皆是,主旋律电视剧中呈现大片姿态的在2009年尤其多。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选取50年的时空跨度,以执著信念交映着曾经的血色青春,记录在共和国诞生前最后一刻的牺牲者,记录他们家人50年里的别样牵挂,记录迟到50年的通知书送达路上的悲喜。在今年的大制作电视剧中,这个视角这个讲述方式是绝无仅有的。就职于长春电影制片厂的雷献禾,对于自己《七十七封》能于国庆前后接连覆盖东北三省的省会电视台,感到自豪,希望东北老乡多提宝贵意见。

  王学圻的红人红剧

  王学圻近期可是炙手可热,从《梅兰芳》《十月围城》《建国大业》《苍天》王小帅新片《日照重庆》,几乎今年最火的影视里总少不来这位实力大牌的身影,此次现身《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他更是以质朴的戏路、娴熟的演技把一位近乎执拗的战争幸存者表现得让人共鸣生泪。

  《七》剧是一部饱蘸浓情与精神的佳作。雷献禾说,十多年来,业内人士发现所有的好莱坞大片几乎都是“主旋律”,不论什么题材,他们努力传播美国精神。今天,我们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里也特别重视精神的传播传导,希望观众可以在荧屏前热血沸腾,为了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也为了那些真实的情感。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描述了一段始于76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王学圻在剧中饰演老兵曹立有,在江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找了3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并护送战友“回家”的漫长过程。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总制片人唐弘静介绍《七》剧中,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和非常岁月的家庭情感两相交会,将再度引起观众的视觉震撼和情感共鸣。因为每送一份通知书,都会牵引出一段“非常记忆”(吕体操 小莉莎 京长 奎龙 李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