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胡家窝棚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13  新浪娱乐

  1948年10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锦州。10月19日,中央军委复电批准了东野的作战计划——就地聚歼廖耀湘兵团于野战之中。东野指挥部适时下放指挥权,各纵队马上下达指示:哪里有敌人就往哪里打,哪里有枪声就往哪里追。接到上级指示,战场局面完全改观了。战场上既没有前后方之分,也没有一线二线之别。为打乱敌人的防御部署,指战员们大胆穿插、渗透、分割,廖兵团被打得斗志全无。

  10月26日凌晨,3纵7师21团3营冲进胡家窝棚,其主力攻击胡家窝棚西边山坡,看见下面的7间大瓦房天线林立,断定此处必有“大鱼”,于是居高临下猛扔手榴弹,炸毁廖兵团指挥部的通讯器材,廖兵团顿时陷入混乱的状态。在与廖兵团警卫部队的惨烈交战中,捣毁廖耀湘指挥部的3营指战员几乎全部牺牲。胡家窝棚战斗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局部战斗,但它加快了廖耀湘兵团覆灭的进度,缩短了战争时间。有西方专家称:“这是‘上帝之手’为东野部队送来的‘神来之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