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于是之》今登荧屏 展现老艺术家人生

2009年11月26日19: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记者 赵晓峰

  本报讯 18集人物传记片《演员于是之》将于26日在北京卫视播出。24日,苏民、郑榕、朱旭等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于是之夫人李曼宜,与知名剧作家、专家、学者等齐聚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共同观看并研讨了该传记片。

  《龙须沟》中的程疯子、《骆驼祥子》中的老马、《茶馆》中的王利发、《虎符》中的信陵君……于是之创作的一个个经典艺术形象早已成为中国话剧史上的一座座丰碑。2007年,中国话剧百年,于是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2009年9月,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授予于是之“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

  有人称于是之是“表演艺术家”、有人称他为“戏剧大师”,还有人称他为“话剧界的梅兰芳”,然而,于是之最乐于接受的却是“演员于是之”,于是,这个称谓也成了这部人物传记片的名字。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