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遭投诉 涉乙肝台词被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6: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11月25日向国家广电总局投诉《蜗居》台词涉嫌乙肝歧视的大学毕业生静心,1日上午得到电话回复:剧中涉及乙肝的台词已被要求删除了。

  事件缘起网友静心与朋友一起观看《蜗居》时,被该剧第一集第十八分钟左右出现了“不洗手,回头得乙肝,找工作都没人要”的台词“雷”到。由于自己就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且曾告诉好朋友说跟自己一起吃饭不会传染,静心受到一起观看该剧的朋友质问。

  静心感到自己受到伤害,并认为该台词宣扬了错误的乙肝传播途径,误导大众,涉嫌鼓动公众歧视乙肝病毒感染者,遂以特快专递的形式于上月25日致函广电总局进行投诉。

  1日10时30分,静心接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电话回复。打电话者称是电视剧管理司审查处的,称接到静心投诉后,审查处认真研究了《蜗居》中的台词“吃饭不洗手,得了乙肝,找工作没人要”,认为该台词“确实不妥”,“确实容易带来误解”,因此“我们已经要求制作方把这句台词删掉,以后这部电视剧里就不会再有这句台词了。”

  与此同时,1日上午,静心又向国家卫生部以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进行了投诉。正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