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蜗居》必须删除涉乙肝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7:49  半岛晨报

  书面投诉电视剧《蜗居》涉嫌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年轻网民“静心才情”,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答复。昨天上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工作人员致电告知他,广电总局已要求《蜗居》制作方删除涉及乙肝的台词。

  下命令 乙肝歧视台词必须删

  被要求删除的台词出现在《蜗居》第一集,主角郭海萍称“不洗手,回头得乙肝,找工作都没人要”。“静心才情”认为这句台词违背科学常识,含有歧视色彩。他于是援引多部法律法规,向官方寄出投诉信。广电总局工作人员答复这位观众:经过认真研究,我们认为这句台词确实不妥。尽管制作方解释说,那仅仅是剧中角色的陈述,制作方主观上没有对乙肝患者的歧视,但这样的台词确实容易带来误解。所以我们已经要求制作方把这句台词删掉,以后这部电视剧里就不会再有这句台词了。

  提个醒 跨年晚会不是“烧钱大赛”

  另外,记者获悉,安徽卫视宣布退出“跨年演唱会”战场,而原本备战的东方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卫视也选择放弃。不过,深圳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依然选择坚守,跨年档真正呈现出“三雄并立”局势。据了解,部分卫视退出跨年大战主要还是因为广电总局的“提醒”。

  业内人士认为,广电总局近日提醒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不要变成“烧钱大赛”,“广电总局对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提醒,实际上也暴露了跨年演唱会缺乏创意、一味跟风、同质化严重等致命缺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