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题材受欢迎 阎建钢被封“阎土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3:57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题材受欢迎阎建钢被封“阎土司”

阎建钢导演给主演左小青王学兵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金凤花开》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凭借独特的民族题材题材和深刻的历史背景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该剧由曾经执导《尘埃落定》的导演阎建钢执导,据悉在拍摄现场阎导被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亲切的封为“阎土司”。剧中更是汇集了王学兵左小青、高明、刘威刘交心等重量级人物的亲历加盟。

  怀着由衷的敬意和情怀,秉承着神圣的使命,《金凤花开》剧组沿着当年访问团的足迹追忆历史,感受大中华深厚的民族情。剧中刘交心饰演的访问团团长王坚走访了白族、彝族、傣族、傈僳族、藏族和独龙族等几十个少数民族地区。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都会热情地迎接,并且都会发自内心地淳朴相待。剧中很多群众演员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客串的,虽然他们都是非专业的演员,即使他们得到的酬劳不高,但是他们演起戏来却是相当认真,非常努力。

  继《尘埃落定》后《金凤花开》是阎建钢导演第二次涉足民族题材的电视剧,阎导始终对少数民族同胞有一份偏爱,他们的淳朴、他们的善良、他们的热情、他们的信仰一次次的震撼阎导的心。“拍完《尘埃落定》让我对少数民族同胞有了一定的感悟,但是那个剧是只表现了一个民族,现在的这部《金凤花开》则不同,他融合了众多民族,我在拍摄时有了更多的震撼,相信观众在看的时候心灵也会进行一次洗礼和净化。”

  作为一部少数民族题材的电视剧,《金凤花开》首次展现了众多少数民族的风土民情,开创了民族题材电视剧的先河,自播出以来受到了众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媒体更是不遗余力的大力宣传。据国家民委统计,我国共有一亿多少数民族同胞,占全国人口的十三分之一,如此庞大的忠实观众群的观看对该剧主创和演员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对此,该剧导演阎建钢表示:“在我心里,民族题材的戏一直占有着极其重要的分量,拍好民族戏一直是我的一种情怀,如今看到有那么多少数民族同胞喜欢,我很欣慰,也希望借此能为少数民族地区的推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而阎建钢导演对自己获得“阎土司”的称赞也是欣喜异常,“我会更努力的,会对得起少数民族同胞的厚爱。”阎建钢导演深情地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