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06  新浪娱乐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景宜着民族服饰 敬一丹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景宜讲民族故事 景宜侃侃而谈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景宜和敬一丹 节目现场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实录:《金凤花开》编剧景宜真实故事融入其中
景宜敬一丹手拿小浪 敬一丹赵宁景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金凤花开》继在央视一套热播后,近日又将登陆云南卫视。12月17日上午,该剧编剧景宜和中央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做客新浪,聊《金凤花开》创作历程。以下为实录:  

视频:敬一丹景宜做客新浪 聊《金凤花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新浪直播间,很多网友非常关注,因为热播剧《金凤花开》以独特的民族讲述以及很灿烂的民族风情引起广大网友热情关注,很多网友在网上说现在电视剧题材多种多样,有的关于谍战、战争,包括家庭伦理剧,这样的民族剧引起大家的关注,为什么呢?今天请出编剧景宜老师,以及她的好朋友,著名央视主持人敬一丹老师,欢迎两位,来到新浪,先跟网上朋友打个招呼。

  景宜:(白族语言)吉祥、幸福。

  敬一丹:今天到这里来,是作为观众代表来的。

  景宜:她是我的好朋友。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说两位坐在一起,大家很好奇,肯定有很多幕后缘份的故事,是不是先来跟我们聊聊这个呢。

  敬一丹:我今天到这里来是作为《金凤花开》的观众代表,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90年代初期开始合作,这么多年来,一直看着景宜一个个作品过来的,过去看得比较多的是她的小说、报告文学、也有电视专题片,那个时候我们合作过的电视剧(节目),不管什么类型的作品,不管是文字的、还是影视的,都有一个共同的背景,就是民族题材。

  主持人赵宁:景宜老师第一部作品叫《茶马古道》,就是关注民族故事的,第二部又选择了《金凤花开》,也是非常关注民族,就跟敬一丹老师说的,您非常有民族情结。

  景宜:刚才跟你们讲敬一丹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第一个汉族最好的女朋友,你刚才问的《茶马古道》,敬一丹也知道,那个时候是我去西藏,我们俩在飞机上碰到,我去西藏采访,我们俩在飞机上还碰到,所以我们的缘份是很广大的。茶马古道在我们西南地区是一条很长的道路,要经过十几个民族住的地方,这条道基本上是我们生活非常集中的连接线或者生命线。正好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因为我早期的很多作品,写白族,写单一民族的多一点,我特别想什么时候能够把很多民族的东西放在一起写,所以当时觉得这条道路一定有文化特征,又有代表性,而且又把我们整个生活串联在一起,所以当时就写《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在2005年的7月份播出以后,也是很热闹,应该说普洱茶大家都知道,但是《茶马古道》播出以后,茶叶一下子全国升温,大家喝普洱茶。现在《金凤花开》也是在《茶马古道》基础上,一直在想,在少数民族生活里,除了共同生活的环境以外,我们还有共同生存的记忆,《金凤花开》这部电视剧将给我们整个民族留下一段非常温暖的记忆,这段记忆来自1950年的春天,那个时候新中国解放了,但是边疆的少数民族地区解放大军刚刚到那个地方,当地有几十种少数民族,当时的民族说是有上百种民族称谓,当时的民族情况很复杂的,为了让他们很短的时间内走向新中国,中央派了一个访问团到民族地区了,从这里开始,就有了一些非常感动人的故事,包括后来我的家庭,我的父母和我。这个她(敬一丹)知道。

  主持人赵宁:有景宜老师自己的故事在里面。

  敬一丹:以前她给我讲过她们家的故事,那个时候觉得这个根本不用编,直接呈现出来就是一部电视剧,这次《金凤花开》里面的男主角,就有她父亲的影子,我一边看,还一边在问,他演得像吗?她父亲最初是走进少数民族地区的解放军。

  景宜:就是解放云南大军当中的一员。

  主持人赵宁:也是以少数民族解放军的身份进去。

  敬一丹:他是汉族。

  主持人赵宁:这是结合吗,您妈妈应该是白族?

  景宜:我妈妈是白族。

  主持人赵宁:肯定有一个很美丽的爱情故事在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