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临阵更换开年剧 《身份的证明》抢头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57  扬子晚报

  这几年,跟电影业有“贺岁档”类似,电视圈的“开年大戏”成为了各兵家争抢之地。去年头,《人间正道是沧桑》遭遇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突然被换的“错愕剧”,今年,江苏卫视临阵把已启动宣传的《仙剑奇侠传3》更换为了《身份的证明》。昨日记者了解到,江苏卫视之所以抛弃《仙剑3》选择《身份的证明》,与华谊的力争有很大关系。

  “开年大戏”为何成香饽饽?

  “开年大戏”这个概念说来话长,它起源于央视。1998年1月2日,43集古装历史大戏《水浒传》在央视1套开播,这是第一部正式被“定义”为开年大戏的电视剧。此后,各地卫视纷纷打出了“开年剧献”的招牌,并蔚然成风。

  为什么包括央视在内的各电视台对“开年剧”如此重视?据资深电视人解释,对于电视台来说,电视剧是荧屏大战的重武器,推出开年大戏概念更能吸引广告商的关注。而对于制作公司,开年剧同样是一次赚吆喝的机会,据一位影视公司发行人员介绍:“对于购片方,公司的品牌效应是很重要的,比如像小马奔腾华谊兄弟这样的公司,由于出了几部精品剧,因此在圈内的制作口碑就上来了,作品发行起来就有底气,能卖高价。”

  《身份》放弃四家卫视同播

  据知情人士透露,《身份的证明》是华谊兄弟的重点大剧,为了能让该剧在江苏卫视做为“开年剧”,华谊兄弟做足工作。本来《身份的证明》在发行上打算使用四大卫视联合上星的方式,这样不仅能够制造播出声势,还能收回一笔庞大的卖片资金。但由于四家卫视的档期无法协调到开年,为了挤进开年档,华谊兄弟不惜放弃四家上星,转而以独播的方式交给江苏卫视。这样,尽管对于江苏卫视单独购买的成本高了,对于华谊兄弟而言,独播的价码却要比四家上星的总价格要低上一截,可谓是“割肉”之举。至于《仙剑3》的制作方——唐人影视则有些无奈地表示:“没办法,他们既然做得出这么大的牺牲,我们也只能接受,不过《仙剑3》在寒假档播出也是很适合的。” 本报记者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