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开年看《身份的证明》 张涵予元旦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04:13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开年看《身份的证明》张涵予元旦现身

《身份的证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集结号》《风声》之后, 由金马影帝张涵予主演的32集反特大剧《身份的证明》,将于1月1日晚19:30在江苏卫视正式亮相。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看点缤彩纷呈,相信会在虎年伊始就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狂潮。主演张涵予评价该剧,“《身份的证明》是给谍战剧划了一个句号”。

  看点之剧情

  剧情曲折超越“集结号”

  在电视剧《身份的证明》中,张涵予饰演的人物叫瞿皓明,解放前是川南地下党派到国民党92军军部情报处卧底的一个我军的探员。解放后,他的上级牺牲了,他的下级被派去台湾,没有人也没有任何档案资料可以证明瞿皓明的真实身份。

  由于同样是寻找身份的证明,同样由张涵予主演,《身份的证明》常被称为是电视剧版《集结号》。但张涵予却认为,两者还是有所不同的。《身份的证明》中,瞿皓明不仅背负着一个“敌嫌”的身份,周遭的环境比谷子地恶劣得多,等待公平的时间也远远比前者长。此外,谷子地是一个无拘无束的老兵游子,而瞿浩明是处变不惊、素质很高的共产党员。瞿浩明外在的言谈举止和内在的心理活动都和性格外露、枪林弹雨中过来的“谷子地”有着明显的不同。“所以我经常告诫自己忘记谷子地。观众看到这部戏的时候,别把他们俩联系到一起,这才说明我的表演是成功的。”

  对于瞿浩明这个悲情角色,张涵予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的喜爱。“在我刚拿到剧本后就被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不夸张地说,我当时被感动得哭了。”张涵予说,瞿皓明不像谷子地那么单纯,因为清醒着,所以也更加痛苦。“他用尽了一生,40多年的等待,只为换来一句‘同志’的称呼,这太憋屈了。”

  看点之角色

  “兄弟”反目暗飙演技

  有意思的是,该剧的反一号也由《集结号》爆破手吕宽沟的扮演者李乃文出演。之前,李乃文和张涵予已合作过数次,多以兄弟哥们儿关系搭配,但在《身份的证明》中,两人从情同手足的兄弟变成了上下级关系,甚至为了剧情需要还要反目成仇,两人明争长短,暗飙演技,将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有网友评论说,张涵予和李乃文真是扮演这两个角色真的很合适。冯小刚曾形容张涵予是一位生活在过去的人。张涵予与当下距离很遥远,他低调、生活简朴、不事张扬,绝少抛头露面,无论是气质还是神态都很吻合瞿皓明的符号——情报处副处长,一位过去的人,一位已布满灰尘的历史档案人物。而李乃文也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虽然是第一次扮演向德福这种大反派,但他觉得非常有挑战性,更能激发他强烈的创作欲望。

  除了这哥俩外,还有罗海琼车晓等正当红的华谊女星也倾力加盟,有了她们的爱情戏,高度紧张的谍战剧也因此添上几抹女性柔情色彩。

  看点之造型

  注重细节力求精益求精

  在电视剧的最后一幕,当垂垂老矣的瞿皓明在荧屏上看到可以证明他的身份的人出现时,身上发出强烈的颤抖,无不让观者动容。不过,为了这个白发苍苍的老年扮相,不过张涵予化这个妆可没少受折腾。为突出人物的逼真,化妆师要在演员脸上、手上、和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都要涂上很多的胶水,然后经过化妆师精心雕琢上或深或浅的皱纹,就连老年人常见的突出的青筋和老年斑也雕琢得惟妙惟肖,“为了这个老年妆,我画了整整1小时,虽然远不及在《十月围城》里化妆孙中山9个小时的记录,但这在电视剧里也是很少见的,我们很多男演员都是不化妆的”。

  张涵予笑称,《身份的证明》这部剧应该叫《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因为瞿皓明这位共产党员的百炼成钢和这部剧创作团队的精益求精,都让这部剧堪称制作精良。不仅是他自己,整个剧组在每个细节都特别用心。“我会和道具、化妆师认真讨论每个小物件的摆放。比如瞿皓明用的搪瓷茶缸,什么时候印上为人民服务的字样,什么年代印上大炼钢铁的字样,还有收音机里什么年代要传出什么样的音乐,这个我们都考虑得特别细致。”

  特别提醒: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身份的证明》1月1日晚19:30隆重献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