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罗海琼超越自己:我也能演卧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6:31  新浪娱乐
《身份的证明》罗海琼超越自己:我也能演卧底

“卧底”叶玉瑶

  新浪娱乐讯 由张涵予、罗海琼、李乃文、车晓、田雨等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在江苏卫视已热播近三分之一。剧中翟皓明(张涵予饰演)与向德福(李乃文饰演)两个不同阵营的男人,明枪暗箭的隐秘搏杀。作为女主角罗海琼也表示,在剧中她虽不能像两个男演员那样玩起“无间道”,但是她用特殊的身份掩护传递情报,也跟卧底没什么两样。

  叶玉瑶——身在曹营心在汉

  剧中罗海琼饰演的叶玉瑶自小唱戏出身,后被当地驻军师长强霸为城防二姨太,表面上锦衣华服、贴身护卫、风光的很,但其内心及其苦闷,对青梅竹马的翟皓明却始终念念不忘。虽然身为国民党城防师长的妇人,但心却始终挂念着翟皓明。而当两人再次相遇时,特殊身份和深藏的情感让叶玉瑶坚定的为翟皓明掩护并传递情报。

  与张涵予对戏过瘾

  罗海琼与张涵予更是在《集结号》后,梅开二度再次搭档出演夫妻,相比电影短暂的结识,《身份》则让两人有了更多飚戏的机会,“特殊身份”与张涵予饰演的卧底在荧屏上开始了一场掩护与被掩护的“亲密较量”。而老年段的戏份,越发彰显了罗海琼不俗的演技实力。

  罗海琼对张涵予评价甚高: “张涵予年龄比我大,对于革命信仰的理解比我透彻,在我和他的交流中,他把自己的理解灌输给我,他的思想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我是一种引导和启发,对于我在叶玉瑶这一角色的塑造上帮助很大。”谈到和张涵予的对手戏,罗海琼表示受益匪浅。说到张涵予本人,罗海琼用了一个“旧”字来概括:“张涵予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人格魅力型演员,在他的身上有一种很‘旧’的气质,绝对不是老气横秋的那种旧,而是一种具有深厚沉淀的‘旧’,这种积累起来的‘旧’使他所饰演的角色充满了力量,像是一种气场,和他演对手戏很有挑战性,很过瘾!”

  【解读角色】信仰是最坚定的爱

  现代人对于那个年代,老共产党员对革命信仰的坚守并不能完全体会和理解的说法,罗海琼有着自己的看法:“叶玉瑶对瞿皓明的爱是一种毫无保留的爱,而这种爱又延伸到对瞿皓明所从事的革命事业的爱,进而由爱而引发了对革命信仰的忠诚,我就是依照这种一步步递进的线索来理解剧中的革命信仰的。”罗海琼坦言,作为女性,自己对剧中人物的思想、灵魂有着更为直观和感性的把握。(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