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奠基者》收视渐入佳境 吸引“80后”追看

  每年中央电视台的开年大戏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2010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开年大戏是28集电视连续剧《奠基者》。大庆油田、石油大会战、铁人王进喜……随着剧情的推进,鲜活的人物让观众欲罢不能,收视渐入佳境。年轻观众中,有想了解历史的,有喜欢康洪雷导演的,当然更有演员们的粉丝,总之,就像当年《士兵突击》一样,《奠基者》的战火越烧越旺。

  思想 并非说教

  《奠基者》由导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为执导这部剧,康洪雷推掉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宣传。足见其重视程度。一名年轻观众观剧后表示,“我是‘80后’,我一直在看,《奠基者》虽是一部主旋律剧,但康导却比较精准地刻画了那个时代人们的精神风貌,他们有自豪感,拥有无限的激情和干劲。较之当下,那时的他们经历了种种困苦,但是幸福的。所有的自豪、激情与幸福都自然流露,没有说教,很感人。”

  艺术 凸显人物个性

  “小到石油工人,大至国家部长,每个人物都力求真实,没有刻意拔高人物,而是以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来凸显人物个性和特色。”有观众看过这部剧后高度评价。

  康洪雷表示,这部剧保持了他一贯的节奏,走平民化路线,以小人物命运为主,《奠基者》和《士兵突击》有点像,没有绝对的主角,所有人物都非常有特色。“虽然这是部主旋律大戏,名字听上去很大部头,但人物刻画细致到位,没有‘假大空’感觉,保持了康导一贯的水准。”另一位观众在网上发表观后感。

  观赏 场景宏大

  《奠基者》是一部主旋律工业题材剧,画面和场景十分宏大,矛盾冲突激烈。该剧投资数千万元,转战北京、河北、黑龙江大庆市等多个拍摄地,历时半年,行程近万公里。为了真实再现当年创业景象,剧组在中国石油协助下,在当年萨尔图会战的地方动用了上百辆重型卡车,竖起两个真正的井架。全剧参演群众演员达上万人。

  此外,《奠基者》吸引了众多明星加盟,侯勇、郑晓宁、杨树泉、闫妮、殷桃、洪剑涛、王超、王新军、周小斌等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为该剧增色不少。  

  据深圳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