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思言《奠基者》大谈恋爱 感谢导演康洪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46  新浪娱乐
刘思言《奠基者》大谈恋爱感谢导演康洪雷(图)
刘思言《奠基者》饰王丽娜

  新浪娱乐讯 由康洪雷执导,侯勇王超闫妮、刘思言等人主演的2010年开年大剧《奠基者》正在央视一套晚上黄金时间播出。演员刘思言在剧中饰演一名支援大庆的女大学生王丽娜,在这部厚重、深沉的“男人戏”中,刘思言塑造的角色单纯漂亮,是唯一一个在大庆结婚生子、结局圆满的女大学生,因此显得格外耀眼。

  结局圆满的辛苦恋爱

  《奠基者》讲述了1958年到1963年之间大庆油田石油会战的故事,那个时期,有众多志愿者在支援大庆的过程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刘思言饰演的王丽娜是剧中唯一一个在支援大庆过程中扎根成家、从恋爱到结婚、结局圆满的一位女大学生,她代表了当时一群人的生活状态、也是在那个特殊背景下许许多多大学生的缩影。可是,想比于刘思言之前拍摄的一些情感题材的戏而言,这次在《奠基者》中的恋爱、谈的非同一般。可以用三点来概括:一是辛苦——包括冬天拍雨戏,二是环境不浪漫——场景大都在荒凉的大草原上,三是模样不俊俏——因为在那个背景下不论是衣着还是打扮都具有局限性和特定性。

  为角色扮丑

  回忆当初拍摄时的点点滴滴,刘思言还历历在目。为了演好这个到大庆去支援的大学生王丽娜,刘思言不施粉末,穿着比自己大几号的深蓝色工作服,梳着最朴素的麻花辫,经常黑头土脸、戴着帽子与其他的演员站在一起,让人分辨不出是男是女。连她都笑称这个角色是到现在自己所经历的一个外形最土、最丑的角色,但却是最真实、最纯朴、最能反映五、六十年代大学生状态的角色。拍摄过程中,刘思言对一些好玩的事情还记忆犹新,有一次她穿着大了好几码的戏服拍完一场雨戏后,碰巧遇到同单位的演员洪剑涛,她开心地主动跟洪哥打招呼,但洪哥看了她愣是半天没认出来她到底谁、是男是女?!

  与康洪雷导演二度合作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的刘思言曾出演过《民工》《大校的女儿》《垂直打击》《卫生队的故事》等电视剧,其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曾受到业内人士好评。这次出演主旋律大剧《奠基者》是刘思言与导演康洪雷的二度合作,原来,刘思言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曾参与拍摄康洪雷执导的电视剧《民工》,在剧中饰演一个颇有性格的美丽女孩。《民工》是刘思言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她坦言自己很幸运,第一部戏就是与名导康洪雷合作,幸运的同时自觉学到很多。而刘思言与康洪雷导演合作的第二部戏是如今正在热播的《奠基者》,这让刘思言也深感高兴,她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记录过关于拍摄康洪雷《奠基者》时的故事,康导习惯称她为“丫头”,她尊敬地把康导称为“老师”,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