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3》收视开门红 拍掌与拍砖的一样来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4:16  广州日报
《仙剑3》收视开门红拍掌与拍砖的一样来劲
《仙剑奇侠传3》剧照

  本报讯 (记者 苏蕾) 就在新版《西游记》引起无数争议之时,江苏卫视推出的古装神幻偶像剧《仙剑奇侠传3》(简称《仙剑3》)却相对低调地在春节期间迎来收视开门红,开播一周平均收视1.401,最高时突破1.7,稳居同时段电视剧第一。连日来,《仙剑3》的热播引发了网友的大论战,鼓掌和拍砖的都十分来劲。

  感人肺腑VS乱点鸳鸯

  开播以来,网友关于《仙剑3》的争论集中在三个方面:情感、剧情和造型。首先,和《仙剑1》一样,《仙剑3》中着墨最重的仍旧是爱情,非但几位主角之间爱恨缠绵纠缠不清,就算是走过场的配角们也大都至情至性。拍掌叫好的网友们普遍认为《仙剑3》的感情戏缠绵悱恻,“跟着一众主角们经历悲喜,看到有情人心心相印则欣喜感动,看到爱侣间被迫分离则又急又气,看到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则拍掌叫好……”

  不过,拍砖的网友则表示《仙剑3》整个一乱点鸳鸯谱,且手法陈旧,如紫萱和长卿的三世姻缘每次都是一个买醉一个英雄救美,太过老套;而诸多仙剑迷抱怨最多的,则是重楼和紫萱的一段情,“好端端一个魔尊被弄得像琼瑶剧里的深情小生。”

  情节新颖VS胡编乱造

  剧情方面,叫好的网友认为,《仙三》台词幽默、情节诙谐,不论在人物性格还是情节设计甚至台词上都安排了很多好玩的东西。他们纷纷留言力挺主角口中时不时会蹦出的一些“现代感”的话,还戏称蜀山弟子用来联络的工具为“移动电话”,并认为这些听起来有些“雷”的地方,在戏中会让人或捧腹大笑或莞尔一笑,如果电视剧真是一板一眼地严肃到底,会少掉许多欢乐。

  而站在对立面的网友则抱怨《仙剑3》“太长”,在剧情的安排上,有时候十分紧凑,有时候却没完没了。比如:“寻找几颗灵珠的过程就非常厚此薄彼,雷灵珠火灵珠都找了六七集,水灵珠则是三集就搞定了。也许编剧的本意是让故事更加起伏好看,可线头太多反而让人觉得有些乱七八糟。”

  浪漫唯美VS天雷阵阵

  《仙剑》系列原作一直被奉为经典,浪漫的场景、俊美的造型功不可没,而当年《仙剑1》中胡歌刘亦菲的搭配也让很多观众惊为天人,成为此类电视剧作中的翘楚。这一次,主演胡歌、杨幂、刘诗诗、霍建华等依然是俊男美女,播出过程中每个角色的人气都一路攀升,有人说胡歌能将几个不同角色演得个性鲜明足见用心;有人说霍建华版的长卿令人惊喜;有人认为杨幂把雪见对景天那份隐藏在刁蛮之下的关怀演绎得十分贴切。

  不过,拿着板砖猛拍的网友们显然对《仙剑3》的造型明显不满,不论重楼头上的两根“牛角”,还是他那个类似于乌鸦的翅膀,都被“口水”淹没;对于制作方一度宣扬的“场景宏大”,这些网友则认为蜀山、天界、酆都等都“只可远观不可近玩”。此外,还有网友曝光说,剧中景天与雪见最重要的一场吻戏所在的花田也让人觉得很“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