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3》穿帮一箩筐 网友总结:胡歌越雷越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45  新浪娱乐
《仙剑3》穿帮一箩筐网友总结:胡歌越雷越红

穿帮镜头

  新浪娱乐讯 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3》从大年初一起每晚19:35在江苏卫视独播,据索福瑞CSM34城市数据显示,《仙剑奇侠传3》自开播以来平均收视达到1.42%,成为省级卫视在新年档期的电视剧收视之王。男主角胡歌在年前热播的《神话》因“雷人穿越”而备受关注,同样在《仙剑3》中继续他上演“穿越”的戏码,还被网友找茬出不少穿帮镜头,雷点实在是多,莫非胡歌真的是越雷越红?

  穿越,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神话》最大的噱头在“穿越”二字,其实在《神话》之前的《仙剑3》里,胡歌已经穿越过了一次,而且还是和自己的成名作《仙剑1》结合起来穿越,让徒孙辈的去指点祖师爷,雷人程度比起《神话》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游戏中,李逍遥是《仙剑1》的男主角,《仙剑1》的故事发生在《仙剑3》50年后,按照辈分来推算的话,李逍遥应该算是景天孙子辈的人物。但是《仙剑3》中李逍遥成功穿越到了祖师爷面前,给景天指点迷津,成功教他们消灭邪剑仙。这个无厘头的穿越桥段是游戏迷们最不满的改编,被评价为“师徒倒置”。也有网友认为现在雷剧横行,不用较真,甚至调侃道:“很显然,李逍遥是使用了未来科技成果时间机器才来到《仙剑3》的。还有,在电视剧中许茂山这个人物在御剑飞行的时候还问‘有没有安全带’,显然他也是通过时间机器才知道安全带这种现代物品的。这是古装剧跟科幻片的完美融合。”

  录音机、手机、视频,一个都不能少

  《仙剑3》的里出现了很多外形古典,内在“现代”的道具,分别具备了录音机、手机、视频甚至GPS等各种功能,让观众大开眼界,也引起了网上的诸多议论。

  剧中人物对着海螺唱歌之后,只要有人再捡起海螺,就能听到原来的歌声,这个海螺被网友们称之为“录音机”。而蜀山人手一个的通讯仪器让他们随时随地实现通话功能,胡歌手里的“手机”甚至不分正反面,刚刚还是有宝石的一面朝上,镜头一切换就变成了宝石朝下,但是绝对不影响通话。至于视频通话,点炷龙涎香就能实现,声音人像全部浮现。更让网友们瞠目结舌的是,《仙剑3》里手机能够横跨各界:“比如A在人界,B在魔界,一样有可能通话。这已经真正超越了空间的限制,真正的信号死角基本没有。”

  穿帮一箩筐:镜头一切换,道具就变样

  如果说向前穿越50年、古典手机这些设置都是制作方有意为之的话,那么《仙剑3》中的各种穿帮镜头就是无心之过了。细心的网友发现,《仙剑3》的穿帮镜头经常出现,胡歌上一秒钟还背着剑下一秒钟就变了样。

  在剧中,胡歌饰演的景天最珍惜的就是自己背后的剑。但是在猴子精快死的时候他背后的剑是黄色边的,到了把猴子精埋掉的时候,剑柄就变成了全绿色。这种切换错误在剧中比比皆是,绑住景天的绳索上一个镜头是黄色的,下一个镜头就加入了荧光,让观众完全摸不清状况这些穿帮镜头被网友们称之为“大变活人”:“镜头一切换,道具就变颜色了,比刘谦手还快啊。”

  网友总结:胡歌越雷越红

  《仙剑3》里的雷点和穿帮还不止以上笔者列举的这些。经过了《神话》和《仙剑3》的热播,胡歌得了一个“雷剧之王”的封号。但是胡歌的粉丝们并不介意这个称呼,表示雷的是剧情,不妨碍偶像之迷人。还有网友总结最近的热播剧集总结规律:“现在的趋势就是比雷,越雷越红,因为喜欢看雷的会看得很开心,讨厌的为了要骂得有根据,也会追看。”

  看来,找雷点已经成了现在观剧的新风尚,雷雷更健康,大家一起来找茬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