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公寓》本周收官 收视影响口碑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6:21  新浪娱乐
《爱情公寓》本周收官收视影响口碑大幅提高

《爱情公寓》剧照

《爱情公寓》本周收官收视影响口碑大幅提高

合影

  新浪娱乐讯 播出五周的网剧《爱情公寓》本周将迎来大结局。该剧自6月7日登陆各大视频网站之后便引起网友关注,网剧《爱情公寓》虽然只有5集,引发的热点却成为网友近日来争论的话题,口碑也随之有大幅提高之势。

  收视:点播高居不下

  电视剧版《爱情公寓》在去年曾经取得不俗收视,也让很多年轻观众喜欢上这部剧,此次英特尔投资拍摄的网剧《爱情公寓》基本上延续了该剧的一贯搞笑风格,每集的剧情和经典台词都让很多网友津津乐道。

  不过剧中充斥的大量英特尔广告,也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输在操作上,心服口服;输在配置上,死不瞑目”,“天降大任与电脑,必先劳其芯片、饿其电池……”等等台词堪称代表,很多网友表示广告植入太明显,但也有更多网友认为,剧中很多情节的广告植入很生活化,并没有对剧情产生硬伤,反而因为这些情节的出现,让人感觉更好笑。

  网剧《爱情公寓》从第一集播出后,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但同时该剧点击率也有了大幅攀升,新浪视频网、优酷网、激动网以及“爱情公寓”网站点播率近日都是高居不下,骄人的成绩也为年底开播的电视剧版《爱情公寓》第二季赚足了人气。

  影响:科技带来便利

  网剧《爱情公寓》除了剧情吸引网友外,此次加入的新人也让网友眼前一亮:段倩茹扮演的跨国公司高管杜茜茜精明干练,徐佳琪扮演的莫小雪天真可爱而又乐于助人,王楠饰演的科技男郝酷精通IT产业幽默而又不失风趣,以及董博睿扮演的小黑聪明机灵而又很讲“哥们义气”等。

  除此之外,剧中大量的场景已经给网友展示了新科技时代的到来,让人体验到高科技给我们今天的生活带来的便利,例如剧中男主角郝酷用笔记本电脑就可以操控家里的电器,像吸尘器、电视、冰箱等等,一按键就可轻松启动,都让网友羡慕不已。

  “我在电脑上同时开了五十多个网页和三个MM视频聊天,一边看世界杯,并且还开了电影、音乐、魔兽世界、斗地主……,这电脑也太快了吧?”这是剧中网络潮男小黑在使用酷睿i7电脑是说的一句话,虽然只是一句台词,却让我们更进一步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的生活改变。

  口碑:具有开创意义

  网剧《爱情公寓》从6月7日上线播出到本周结束,点击率可谓是稳中有升。在网上播出第一集后,有网友在贴吧和论坛上留言,“广告太多太商业化太明显了吧!”“严禁在广告当中插播电视剧!”“商业性质太严重了!”等等批评声音不绝于耳。

  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很多网友也慢慢的发现,其实该剧里面充斥的大量英特尔广告大多数都是非常贴合剧情,并且很多还都是在笑点上,网友通过这些场景更进一步了解了最新科技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口碑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变化,很多网友留言虽然该剧有一些广告片的嫌疑,但它却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作为支撑,还是容易被接受的。

  该剧大结局之后,很多网友对剧情表示了肯定,并纷纷留言:“这部剧算是一个电视剧套拍出一个网剧的经典范例,对于内地娱乐文化市场来说,可谓是一次新尝试和探索。”“该剧也给网剧开创了一个新的模式,对于影视剧广告植入的热点问题有更进一步的探讨,具有很深的社会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