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嬛传》东方卫视热播 细节尊重历史事实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洋)由孙俪、陈建斌、蔡少芬(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甄嬛传》正在东方卫视(微博)热播,不少观众反映,相比粗制滥造的一些宫廷剧来说,《甄嬛传》无论是道具服装还是宫廷礼节上,都相当尊重历史细节。

  相比其他类似电视剧人物造型粗制滥造、千篇一律来说,东方卫视播出的《甄嬛传》中,无论是妃嫔、宫女的服装、饰品、日用器具、礼仪规范等细节都考究精细。导演郑晓龙向记者透露,剧中人物所穿的服装,连衣领、裙边、袖口的花纹都根据等级而各不相同,统一为人工绣制,人物头上的饰品也大有讲究,通过饰品能分出妃嫔的等级来。而据记者了解,此次剧中人物造型光是头饰的部分就动用了10多个化妆人员,工序极为繁杂,一顶头饰,只粘贴这一道工序,就得花费7天时间,制作一顶完整头饰得花费15到20天。

  该剧礼仪执导张晓龙(微博)说,《甄嬛传》相比其他同类题材电视剧来说,也更尊重历史事实。比如后续剧集中,甄嬛生孩子时,太医都是在屏风后面跪着。“本来这场戏太医是站在一旁的,但是导演说妃子生产,太医怎可能在旁边看着,于是加入了屏风。”此外在其他一些影视剧中,还出现过很多平民老百姓围观皇帝的做法,张晓龙也指出这是错误的,所以在《甄嬛传》中,当雍正抱着甄嬛回宫时,无论是宫女还是太监都是面朝墙壁,不敢直视。“其实转过身去,第一目的是保障皇帝的安全,另外也是表达皇帝至高无上的威严,龙颜是不能随便看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