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龙《甄嬛传》饰温太医 教会孙俪跳惊鸿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0:12  重庆商报微博
张晓龙在《甄嬛传》中饰演温太医 张晓龙在《甄嬛传》中饰演温太医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最近《甄嬛传》正在东方卫视(微博)等电视台热播,后宫佳丽众多却有一位温太医十分打眼,他守候甄嬛到永远又情牵梅庄,重情重义,连编剧流潋紫都高喊“嫁人要嫁温太医”。这位太医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副教授,邓超、文章(微博)都是他的学生。昨日,记者采访了温太医的扮演者张晓龙(微博),为大家解读戏里戏外的“温太医”。

  惊鸿舞孙俪边学边拍

  张晓龙是中戏表演系的副教授,教形体和古代礼仪。《甄嬛传》里考究的礼仪都由张晓龙指导,他对细节要求很严格:“戏里有用到汉人的拱手礼,行礼的时候要左手在前。”百官拜见皇帝,演员们齐齐跪拜,这时候张晓龙就在旁边,他做一个动作,演员照着做。

  剧中,甄嬛轻拂水袖的《惊鸿舞》挫了华妃锐气,张晓龙告诉记者“这段舞是我编的,拍这场戏的时候,我在旁边做动作,孙俪就跟着我做,我一边教孙俪一边学导演一边拍,孙俪底子好,拍得也很快。”此外安陵容重获圣宠的《满汉八旗冰嬉图》也是张晓龙恢复的,他说:“我先去故宫(微博)看过真迹,然后查了许多资料,准备时间就差不多一个月。”

  文章学女生形体很认真

  文章、邓超都是张晓龙的学生。去年,文章在《失恋三十三天》里饰演有些娘娘腔的王小贱,逗得观众捧腹,张晓龙对记者透露,这其实与文章上学时认真分不开,“我给他们教女孩子的动作时,别的男生都坐在那里聊天,只有文章会认真地去学,混在女生的队伍里,所以拍戏时也就像了。”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