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马场》登陆央视 胡杏儿:人生就像一场跑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7:17  沈阳晚报微博
胡杏儿与男友黄宗泽上演情侣档 胡杏儿与男友黄宗泽上演情侣档

  昨晚(4月11日),《跑马场》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每晚五集连播。作为内地首部表现跑马场文化的历史传奇剧,讲述了黄宗泽(微博)饰演的首席骑师和胡杏儿(微博)饰演的女记者的传奇经历,生活中已经相恋7年的两人在剧中上演的爱恨纠葛和爱国情怀将是最大看点。昨日本报记者透过该剧的制片方采访到了胡杏儿,谈及自己的星路历程,她感慨道:“人生就像一场跑马,有变数,唯有坚持跑下去,你才会知道结果。”

  为男友“牵线” 剧中演情侣

  在谈及新戏角色时,胡杏儿介绍说:“我在《跑马场》里演一个记者,叫卢壁辉。她是个民主主义者,接受的是西洋文化,这个角色有一部分像我,因为我也有过留学经历。此外,卢壁辉有着率真个性和女强人的举动。”谈到与男友黄宗泽的合作,胡杏儿表示:“其实最初不是我推荐他来演的。开拍前,制片人就觉得他很适合‘左天一’这个角色,想找他演,却只看过他的戏但不认识他,所以就找到了我,我在他们俩中间搭了个桥。我看过剧本后,也觉得黄宗泽演会很不错,这个角色笑起来坏坏的,有点玩世不恭,但又很有正义感,他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就找他商量,他也同意了,应该说,是角色选了他,我就当个中间人而已。”在《跑马场》里,黄宗泽与胡杏儿饰演的角色“爱情修行”颇为曲折,黄宗泽同时和几个女人暧昧不断,从戏里谈及生活,胡杏儿也不回避这样的话题:“男人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任何女人应该都会很介意吧!曾经也有很多报道说他和谁谁谁暧昧,其实都是不真实的,是个误会,他对我很坦白,我们没有这样的问题。”

  即使结婚也不会退出演艺圈

  说起和黄宗泽七年不能公开恋情的辛苦,胡杏儿说:“每个人拍拖都会有快乐和不开心的时候,谈恋爱不就是甜蜜和拌嘴加一起吗?恋爱是两个

  人的事,说和不说,自己都可以选择,尤其是艺人,可能很多人拍拖都会选择不公开吧!坦白说,七年时间也不算短了,没有包容,是坚持不下来的。”谈到她眼中的黄宗泽,胡杏儿表示:“我是个典型的悲观主义者,有很多缺点,他很开朗,很喜欢逗人开心,我特别喜欢这一点,因为我们俩的性格正好互补,要是他也悲观,那两人就痛苦了。”

  说到两人的相处方式,胡杏儿很坦白:“我们都是演员,恋爱和工作还是分得清的。虽然我们经常不在一起拍戏,但现在通讯、交通这么发达,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还是可以的。其实两人相爱并不一定要天天腻在一起,只要心里有对方,无论在哪都没有问题。”至于两人何时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胡杏儿有自己的一番打算:“目前还是事业第一吧,结婚还早。我也幻想过什么时候轮到自己结婚,但应该不会太快发生,因为我们都要好好把握目前工作上的机会。而且除了爱情,女人总该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即使将来结婚后,我应该也不会退出演艺圈。”

  未来想演更多反面角色

  作为TVB的台柱子、当家花旦,从配角演起入行12年才获封视后,胡杏儿说自己的经历既曲折又幸运:“比如2002年拍《流金岁月》,我演的弱智女孩丁善茵就被评为‘胡囧囧’,被别人批评不懂演戏;后来我为了演《肥田喜事》增肥至152磅,却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陷入事业低潮。这一路我走得特别曲折,从配角到主角,从被批到很多人支持我,从颗粒无收到拿大奖,我可能尝到了外人无法理解的辛酸和甜蜜。但现在回头去看,这就像我演的《跑马场》一样,人生就像一场跑马,有变数,唯有坚持跑下去,你才会知道结果。”

  从进入娱乐圈的第一天开始,胡杏儿就表示自己做好了应对各种绯闻、丑闻的准备:“你不能因为这是无中生有的事,乱了自己的工作,还是看开,看淡些吧。比较重要的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心情。而我做艺人的底线是善良、感恩,靠实力和努力赢得尊重,对得起自己,不伤害到家人。”谈到未来,胡杏儿说:“做我们这一行,很多事情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内。我演了很多好人,第一次演奸角就非常新鲜、过瘾。但我觉得既然演了这类角色就一定要往死里演,自己还不够奸,我还可以更奸,我希望未来能演绎更多的反面角色。”

  本报记者 盖云飞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