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马场》重拾五四精神 黄宗泽演绎新青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00  新浪娱乐微博
黄宗泽演绎新青年 黄宗泽演绎新青年
胡杏儿饰演的卢壁辉以笔为枪救中华 胡杏儿饰演的卢壁辉以笔为枪救中华
黄宗泽饰演的左天一潇洒虏获少女心 黄宗泽饰演的左天一潇洒虏获少女心
中韩演员碰撞 中韩演员碰撞

  新浪娱乐讯 央视八套(微博)近日收官的历史传奇剧《跑马场》将多种元素集于一身,并以跌宕起伏的民族命运揉和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俘获了大批观众。作为剧中主演,TVB当家小生黄宗泽(微博)将五四运动背景下新青年的抗争精神做出淋漓尽致的演绎。黄宗泽真诚感谢观众对《跑马场》的支持,并表示将会参与更多内地的好作品。

  《跑马场》重拾“五四精神”

  经过6天每晚5集连播的播出之后,中国传媒大学、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三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历史传奇剧《跑马场》迎来大结局。该剧播出以来,历史、传奇、寻宝、商战、越狱多种元素的融汇让人目不暇接,左天一与卢壁辉的情感与命运也一直紧揪人心。有不少观众对结局的悲剧性提出异议,入戏出戏、剧情和现实傻傻分不清楚,这也侧面反映出《跑马场》在年轻观众中的影响程度。

  播出完毕,却依然余热不断。年轻观众鲜见地完全接受了一部“红色”剧集。《跑马场》导演刘书亮对此表示:“我是个大学教授,这次拍《跑马场》也是相当于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实践课,能够获得年轻观众的认可我非常欣慰。现在的孩子也许不明白、不理解那年代的事,其实那时的青年人只是非常单纯地想让自己和祖国变得更好,他们的所作所为都体现出一种不满于现状的抗争精神。这种精神同样为现代社会所需,社会矛盾变化了,年轻人面临很多现实的社会问题,他们也必须具有这种精神,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左天一形象深入人心 

  无论是与左天亮的双雄对决,还是与卢壁辉的感情纠葛,亦或是独自跨上马背纵横跑马场的英姿飒爽,左天一这个青岛跑马场头号骑师都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观众眼中的不二焦点。《跑马场》播出期间,出身于没落皇族的左天一几度沉浮、历经坎坷的人生蜕变也在一次次冲击着80、90后年轻观众的内心。有观众发表感慨:“看到了左天一,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敬佩,敬佩他对理想的执着,也敬佩他对外来侵略者表现出无所畏惧的抗争。同样身为中华儿女,左天一身上的很多东西似乎已经在当代年轻人身上消失了。作为观众,《跑马场》是一部传奇,作为青年,《跑马场》是一次反省,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能做的其实还有很多!”

  随着左天一形象的深入人心,黄宗泽更跃然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新青年”代言人。自己如此为内地观众所喜爱,黄宗泽也表示非常开心:“在这里我想真挚的感谢每一位《跑马场》的观众对这部戏的支持,感谢你们!以后我会参与更多内地优秀剧集的拍摄,给喜爱我的观众奉上更多更好的作品。”(JH/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