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庭》杀青 金牌编剧王宛平重塑经典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5:31  新浪娱乐微博
《大家庭》精美剧照 《大家庭》精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出品的大型年代家庭婚姻情感剧《大家庭》圆满杀青,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该剧由知名导演刘雪松跨刀执导,于和伟(微博)、刘威葳(微博)、刘钧、吕中、赵亮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据悉,该剧是金牌编剧王宛平(微博)执笔创作的最新家庭婚姻情感力作,真情演绎知青一代的情感纠葛和家庭的兴衰沉浮,展开了一幕幕悲欢离合的人生故事。  

  王宛平重塑经典女性 刘威葳诠释艰辛蜕变

  在《大家庭》中,王宛平再次打造了经典女性形象——陈涵秋(刘威葳饰演)。剧中,刘威葳饰演的陈涵秋从青年到中年,经历了巨大变化。她曾经是一个任性公主,从小被按照才女的要求培养,琴棋书画样样出众。在文革中,她经历巨大家庭变故,心灵备受创伤,愈加孤傲。其后,更遭到爱人背弃,无奈下嫁男主角袁刚(于和伟饰演)。陈涵秋回到城里顺利生下孩子后,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上夜大,做纺织女工、会计,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事业,完成了从“任性公主”到“女强人母亲”的艰辛蜕变。

  温婉大方的刘威葳此次出演陈涵秋,演绎出一个女性多变的人生和丰富的个性。在剧中,她与于和伟饰演的袁刚、刘钧饰演的李劲松情感冲突相当激烈,可谓看点频出,十分值得期待。谈及陈涵秋这一角色,编剧王宛平说:其实她和《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杜鹃、《金婚》里的文丽、《甜蜜蜜》里的叶青一样,都是很纯真很简单的女人,从我个人的创作喜好来讲,我喜欢自由的、有追求的,性格比较直接,没有什么心计的,这种人物个性比较符合我的审美趣味,这也跟我的性格有关。

  金牌编剧王宛平操刀创作又一情感力作   

  据悉,执笔《大家庭》的编剧是业内素有“金牌编剧”美名的王宛平。王宛平曾经创作过如《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金婚》等众多轰动一时的影视佳作。此次,王宛平再度倾力创作家庭婚姻情感大戏《大家庭》,打造知青年代的感人故事。《大家庭》讲述了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故事,由这个爱情故事牵扯出:被当做反动派的陈家、文革造反起家的李家和转业军人家庭袁家,这三个家庭纠缠在一起的恩怨情仇集中体现在男主人公袁刚、女主人公陈涵秋的情感碰撞上。

  该剧故事情节波澜起伏,情感刻画细腻动人,而这个题材也正是编剧王宛平擅长的题材类型。自《金婚》大获成功后,王宛平便被国内媒体称为中国“婚姻题材专家编剧”,虽然她的作品风格不一,内容也大相径庭,但每部作品她都立足现实生活,关注民生民意,用真实鲜活的人物,日常曲折的故事情节,细腻感人的生活场景,创作最贴近百姓生活影视作品,因此也最能引发观众共鸣,口碑、收视率双丰收。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