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李彦希角色出彩堪比姜维

2012年10月11日12:22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彦希《赵匡胤》饰演“韩珪” 李彦希《赵匡胤》饰演“韩珪”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的长篇历史传记电视剧《赵匡胤》日前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关机新闻发布会,全剧讲述了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波澜壮阔的一生。陈建斌[微博]、殷桃、邵峰等众多实力演员倾力加盟,该剧由北京沃美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影视[微博]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剧中,由希世纪影视旗下青年演员李彦希饰演的韩珪不仅文武双全,更心系天下,可谓风头无量。李彦希更把他比作三国时期的姜维,以此表达自己对角色的喜爱。

  李彦希有着阳光帅气的外形和温文尔雅的气质,因在《新三国》中饰演才子曹植,让观众影响深刻。今年李彦希又接连拍了两部大剧,青春偶像励志大剧《女相》中饰演痴情将军沈嘉彦,历史人文大剧《赵匡胤》中出演青年才俊韩珪。剧中,这位年轻人不仅足智多谋,还兼具果敢坚决,可以算是赵匡胤称帝前最强的对手。李彦希表示韩珪是当时不世出的天才,别人顶多在某个方面优秀一些,但是韩珪却是样样精通。并且论及人品,无论是对手还是自己人都会竖起大拇指。最让李彦希敬佩的是,尽管和赵匡胤有杀父之仇,但是为了天下百姓,韩珪毅然放下了仇恨,云游天下,为百姓谋取福祉,“我认为韩珪的行为举止到了后期已经有了几分大隐隐于市的味道,他没有入朝做官,却有监管天下的权利。面对赵匡胤他都可以面不改色。真的很像隐居隆中的诸葛亮,不过他的武功也是一流,所以韩珪更接近姜维的境界,属于那种治国打仗两手抓的人。”

  据悉,李彦希正在拍摄电视剧《小时代》,与何润东[微博]有精彩对手戏。而由他主演的《女相》在年底也将登陆湖南卫视[微博]与观众见面。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