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2012年12月23日11:42  沈阳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资料图)赵本山(资料图)

  12月22日,央视蛇年春晚剧组进行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审查,20多个小品相声节目经历了年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最后将决出9个节目亮相蛇年春晚。当日,最受关注的“小品王”赵本山如约而至与哈文[微博]碰面。本山央视春晚[微博]到底演啥?小品本子谁来操刀?徒弟能上几个?记者多方采访,一探究竟。

  ◆本山:

  与哈文商量春晚带谁上

  本山于22日15时左右抵达北京,下飞机后直奔央视彩排现场。记者了解到,本山依然像往年一样,以“读本子”的状态出现,并没有荷枪实弹地进行彩排。

  据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此次本山上春晚,剧本有三个来源:一是由本山的小品编剧尹琪创作;二是由本山传媒旗下的一个“轮椅女孩”单丹完成;三则是由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提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山使用央视“官方提供”的本子几率非常大,这也是继本山与龙年春晚“爽约”后,双方关系“回暖”的重要里程碑。昨日17时30分,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而电话中传出了本山的声音。据猜测,本山这时正在与央视工作人员研究小品细节以及提出修改意见。

  据悉,央视为本山提供的小品剧本已经基本定型,本山在小品中依旧本色出演接地气的小人物,故事极有可能是“赵本山+两个徒弟”的人物架构。而此次本山抵京,主要也是与导演哈文商议带哪个徒弟上春晚比较合适。

  根据往年经验,本山小品从出炉到正式登台与观众见面,大约要改30稿以上,很对本山“胃口”、曾创作出《不差钱》《同桌的你》等小品的尹琪会参与到央视提供的小品剧本的修改工作中吗?昨日记者致电尹琪,他表示自己已经婉言谢绝了修改央视小品剧本的邀请,目前他正忙于辽台新剧《香瓜七兄弟》的制片工作和辽视春晚小品《相亲3》的创作。“我21日和本山老师通过电话,对于《相亲3》,他再次提供了一些修改意见……不到春晚当天,谁也不知道《相亲3》的故事到底会是啥样。”

  而开心麻花的沈腾[微博]与马丽[微博][微博]今年都有作品亮相央视语言类节目三审,为此,尹琪称,“沈腾和马丽在《香瓜七兄弟》中有重要戏份。但我专门停工三天让他们去排练小品,必须全力支持他们上春晚。”

  ◆金玉婷:

  现身姜昆小品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时,姜昆、姚芊羽[微博]、沙溢[微博]、周炜合作的小品《我要上一线》率先亮相,而三审时,演员金玉婷接替姚芊羽的角色成为新任“昆女郎”。记者随即采访了金玉婷,面对家乡媒体,她透露,《我要上一线》的剧本因为人物调整有部分改动,小品包袱很足,彩排效果十分不错,“《我要上一线》形式感非常新颖,段落设计非常巧妙,内容特别丰富精彩,是历年春晚都没有呈现过的。祝它好运,希望春节期间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份快乐。”

  ◆蔡明[微博]潘长江[微博]

  或直通春晚

  青年演员孙涛[微博]携手方清平、秦海璐[微博]、王茜华送上的小品,依然围绕着保安和农民工的故事展开。彩排结束后,秦海璐现身央视门口,被问及节目效果如何,穿着厚外套的她开玩笑道,“海璐姐比较热。” 但王茜华表示,她们小品最后能否能顺利登上春晚,要等央视的通知。另据了解,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中,蔡明和潘长江搭档演绎的小品《想跳就跳》因亮点颇多再次获得满堂彩,不出意外,会直通春晚。

  本报记者 王秒

  李浩摄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