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张太侑话偶像剧:国产剧还在学习

2014年06月16日17:18  每日新报 收藏本文     

  日前闭幕的上海电视节以几场主题论坛吸引各方关注,其中新浪潮论坛“偶像剧——敢问路在何方?”因为有吴奇隆和《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侑同台而分外耀眼,同台的还有《爱情公寓》导演韦正、韩国制作人金翰九以及几位资深电视人。

  偶像剧也得“接地气”

  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侑被推崇为偶像剧的现象级导演。在张太侑看来,将超现实的题材套用在传统的偶像剧范畴里面,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效果。而这种套路在未来的几年之内,仍然可以盛行,“之前一般性的偶像剧只是一个富二代和穷女孩的爱情故事,这些人们都已经看腻了”。尽管对自己的拍摄水平一直很有信心,但张太侑还是没预料到《来自星星的你》会火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他把这个归结为中国电视剧一直强调的“接地气”:“通过炸鸡和啤酒,我们一般人也可以感受到,我也可能跟千颂伊一样,一起喝啤酒和吃炸鸡,千颂伊可以做的事情我也可以做。”

  国产偶像剧还在学习

  除了曾经的偶像歌手、现在的实力演员,吴奇隆身上还多了制片人、公司老板的标签,他认为观众对偶像剧始终有一种不公平的看法:“很多人觉得画面好看精致、演员漂亮大牌就是偶像剧。但我觉得一部剧会受欢迎一定是因为里面的情节打动人心,将其简单地归类为偶像剧,就会把一个认真制作的好团队掩盖掉了。”中国偶像剧在发展中一直没离开“抄袭和借鉴”的质疑,在吴奇隆看来,国外偶像剧已经工业化和专业化,而国产剧还在学习的阶段,借鉴是可以的,但最终还要回归自己的文化。

  新报记者 张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