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绝对隐私》之吴军:朋友嘱咐小心板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6 新浪娱乐
《绝对隐私》之吴军:朋友嘱咐小心板砖(组图)

吴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对隐私》之吴军:朋友嘱咐小心板砖(组图)
吴军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少红曾念平、安地执导的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已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绝对隐私》系列是从安顿积累了几年的“口述实录”故事中精选了10个拍摄段,每个故事90分钟。主人公因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层次而有着不同的遭遇,深浅不一、手法各异地揭示了当代都市人群的情感生活。

  《生死劫》的男主角是吴军。《生死劫》曾于2005年获得美国翠贝卡国际电影节最佳
故事片奖。

  吴军主要作品:《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乱世英雄吕不韦》《婚前四周半》《风满楼》

  有了《人间四月天》、《买办之家》的珠玉在前,吴军和周迅《生死劫》的再次合作相当让人期待,默契已经不是兴奋点了。

  吴军是个很有棱角的演员,镜头前总是温文尔雅的他一直想尝试反派角色,谁知这次《生死劫》里的木玉好像有点儿坏的过头了,坏到甚至有朋友叮嘱吴军以后要小心板砖威胁。

  《生死劫》中的木玉实在是个让人琢磨不透的男人,你眼中的木玉是个什么样呢?

  最初看剧本时我也是根本没法想象原来还有这样一种人在如此的生活,他的生活离我太远了,隔了太多的屏障,这也是自己在演戏上第一次只试图真实的再现,不愿意和他一起感同身受。只是在镜头前说了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办了他做的事情,却没有感受他的思想。如果有人说我演的不好,我觉得特别正常。演木玉对我来说是种责任,我的责任是要把木玉相对真实的摆在观众面前,而不是要演成什么样子讨好观众的审美,

  《生死劫》中很多场景都被安排在地下室,那是个黑暗的世界,永远没有阳光。你有过地下室生活的经历吗?

  住过,那种生活很容易在心理上造成灰色的阴影。试想在一个城市里,这种“最底层”的生活让人觉得好像负载了高楼大厦般庞大的负荷。

  在你眼中,《绝对隐私》最珍贵的地方是什么?

  真实性,它比任何修剪得很完美的艺术品都撼动人心。

  《生死劫》是部很容易让人心力交瘁的戏,选择它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当时听到《生死劫》这个名字就不禁打了个寒战,有时候演着演着还发抖,心想如果自己身边有这样的人就太可怕了。自己也是考虑了很久该如何处理棘手的木玉。以前总是对身边的朋友开玩笑的说要演个坏人,但是木玉太坏了,坏到无法理解。我真的无法理解他做出来的种种事情的原因。拍戏的时候也试图为他找过借口,但是后来觉得还是不能加入太多主观猜测,《绝对隐私》最重要的还是要还原故事最真实的一面,不能狭隘的给角色定性。

  刻意与木玉保持距离吗?

  可能当我体验到木玉十分之一的生活的时候,我已经浑身冰冷了,我受不了了,这不是我的生活,太可怕了。我本能的和木玉的对抗一直存在。

  可不可以把木玉形容成一种没有温度的冷血动物呢?

  不太好说,就好像剧中和嫣妮在一起的时候,难道他的快乐仅仅存在他拿到卖孩子钱的喜悦吗?他是可怜的,一个人感受不到爱是多么可悲。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木玉,演戏的时候我钻到木玉的人皮里用我的身体“撑起”他整个人,说着他的台词做着他的事情。

  以前看过安顿的书吗?

  没有,到现在也没正面接触过安顿,更没有主动询问过她该如何诠释木玉,对木玉的感情更多的是好奇,好奇他的过去和未来。思考他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就一辈子这样继续堕落还是碰到一个改变他的人?

  你想给木玉设定一个结局?

  大家肯定也会像我这样好奇现在木玉的生活,这是一种个别现象,是生活中大家不愿触及的部分。始终不能给木玉定一个状态,关于他的可能性太多了。

  如果打一个比方的话,你觉得木玉像……?

  形容起来还真的有难度,像他这样的人每天从你身边擦身而过的太多了。

  木玉之所以在很多女人中运筹帷幄,是因为他很了解女人,你觉得你了解女人吗?

  我不了解,根本就不会说些甜言蜜语,少红导演就经常批评我不要吝惜对女性的溢美之词。

  和周迅第三次的合作,她有什么变化?

  周迅的优点就是她始终在变化,她总是轻而易举得就让人感受到从她体内迸发出来的新鲜东西。她的精神世界总是包满的,对我也是一种刺激,搭档工作的时候让自己也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你们称得上是很有默契的搭档吗?

  默契是不言而喻的,彼此都把自己拍戏时的感受百分之百的给予对方,这种沟通存在于对对方的信任。我们从来不会对对方说应该怎么演戏的话,因为彼此总是能表达对方想要的东西,所以私下我们在一起从来不聊戏。

  怎么看待有人评价你是大器晚成型的演员?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每个人都是奔着最好的方向前进,相比中戏刚毕业的时候,现在心态就平和多了,成功中偶然的因素永远不会占据必然的因素主导地位,现在我还真没有什么目标一定要如何如何。如果到了成功的时候一定是自己兼具了演员的艺术观赏性和娱乐性的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