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半路夫妻》专题 >正文

《半路夫妻》收视飘红 孙红雷跺脚演吻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半路夫妻》收视飘红孙红雷跺脚演吻戏(组图)
《半路夫妻》成了高秀敏(左)的荧屏绝唱

《半路夫妻》收视飘红孙红雷跺脚演吻戏(组图)
 孙红雷、陈小艺在《半路夫妻》中

  连续剧《半路夫妻》在各地的收视率一路飘红,上海也是如此,前天晚上的收视率高达12.7%,居目前上海及央视各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之首。该剧以都市人再婚为题材,因贴近百姓生活而赢得好评。在该剧中,孙红雷与陈小艺继《军歌嘹亮》后再次携手演一对夫妻,孙红雷的“意气”,陈小艺的“机智”,高秀敏的“朴实”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仿佛在向观众诉说着邻居的家事……

  吻戏难拍

  当年清纯可爱的“外来妹”陈小艺如今已是扮演母亲的“专业户”了,该剧导演刘惠宁是她的丈夫,《半路夫妻》是他俩结婚后合作的第一部戏。这也是她继《军歌嘹亮》后,与孙红雷再度携手扮演夫妻。剧中,陈小艺和孙红雷有不少激情戏,刘导笑称:“吻戏是不计次数不计时间的,特别多。拍摄时,我看着监视器,工作人员却都在看我,当时,我表现得无所谓、非常镇静,心里却想,回头找机会再收拾收拾孙红雷。”说完,他哈哈一笑。

  陈小艺、刘惠宁与孙红雷是好朋友。“占了便宜”的孙红雷坦言,开始拍与陈小艺的吻戏觉得有点尴尬,拍摄前还特意劝刘导去外面溜达溜达,不要监视,否则他就会紧张。但这一建议被刘导当面拒绝了。孙红雷说:“一说这事我就出汗,我已经愁了好几天了!你想想,我和小艺演夫妻,肯定有好多亲密动作和吻戏,我们在这边准备接吻,她老公在那边喊‘预备开始’,这算是怎么回事啊?我问小艺怎么办?她反而觉得我不职业!我一咬牙一跺脚就上了!”

  对此,陈小艺却显得十分轻松。她说,丈夫在拍戏时要求演员动“真情”。在刘惠宁、陈小艺夫妇的劝说下,孙红雷才轻松上阵。

  生活影子

  孙红雷在剧中扮演的管军是一个具有男子汉气概的人物,他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后,历经磨难终于和同样是再婚的胡小玲(陈小艺饰)重新成立家庭。管军很讲义气,是个与众不同的好人,面对邪恶他会以恶制恶,虽然他身上有很多毛病,但他确实是个好人,这与孙红雷以往演的那种有点邪气的坏蛋截然不同。

  孙红雷说:“管军有我生活中的影子,都特别犟,所以很难对付!”这次拍《半路夫妻》,他对这一人物除了认真还有着一份执着,他说:“这是我遇到的最出色的剧本”。由此,他在剧组没事就捧着剧本不放,把细节、语言、性格、情感都吃得很透,甚至还向导演请教,态度之谦虚犹如勤学好问的学生。

  荧屏绝唱

  《半路夫妻》也是女明星高秀敏的荧屏绝唱。高秀敏在剧中扮演孙红雷的母亲,一个典型的东北大妈,性格非常开朗。她穿着一身大红运动服,戴着头盔,脚上蹬着一双红色运动鞋,从东北骑着摩托车来找儿子,之后,又骑着摩托车回到东北。这一人物与高秀敏本人很像。

  高秀敏是今年3月加盟剧组的,前后拍摄了3个月,在剧中,她有10集左右的戏份。回家没多久,她就永远地离开了大家,该剧也就成了她的绝唱。导演刘惠宁说,在剧中,高秀敏没有走小品路子,演得非常生活。他说:“高秀敏的去世让人很意外,这似乎成了《半路夫妻》的看点,但我一点都不想借此来炒作。和高秀敏合作,挺愉快,她当时一听说是给孙红雷当‘妈’,连剧本都没看就爽快地答应了。她在剧中风趣

幽默的表演,现在看来却让人心酸。”亮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