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关机 高校争演同名话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41 新浪娱乐
《派克式左轮》关机高校争演同名话剧(组图)

演员们在拍摄现场讨论剧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派克式左轮》关机高校争演同名话剧(组图)
《派克式左轮》片场一瞥

《派克式左轮》关机高校争演同名话剧(组图)
演员工作人员合影一张

《派克式左轮》关机高校争演同名话剧(组图)
电视拍摄现场

  福纳全额资助 大学生试验话剧火热报名中

  电视剧《派克式左轮》在加拿大关机后,已于日前进入后期制作。这部剧是根据1991年震惊教育界的“卢刚事件”改编的,在一名中国留学生的枪下,美国衣阿华大学一夕之间少了两位顶尖的物理学家。时隔许久,这枚重镑炸弹的碎片仍然切割着很多人的心,衣阿
华为他们学术地位的一落千丈而叹息,我们则更为一个优异学子的坠落而痛惜。

  十数年后的今天,我们再以充满人性的眼光去审视这个事件,不由惊愕地发现,卢刚式的精神扭曲、走向极端的青年已屡见不鲜,大学生心理问题日益严重,高知识≠高素质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怎样使马加爵式的惨剧不再发生,怎样让振翅欲翔的臂膀不再折断,老师们在探索,家长们在期待,学子们更有话要说。

  在这样的情势下,“福纳杯-放下你的派克式左轮”百所高校话剧巡演如火如荼地展开了。9月12日,“放下你的派克式左轮”百所高校话剧巡演的公告在新浪网上登出之后,很快得到了高校剧社的强烈反响,截至发稿,已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多所高校递交了报名表,其中不乏一些在话剧界已小有名气的学生剧社。在谈到为什么参演此次话剧时,有学生说:“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少数几个人的心理失衡并不能代表整个大学生群体,因为坚韧、乐观、善于自省这些品质始终占有绝对优势的比例。然而问题是,接二连三的此类事件已经极大地影响了大学生的精神,让我们也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真正面临困难时的心态和反应。我们排演这部话剧,就是要把这一切展现给同学们,给大家一个模拟困境。不是有种说法叫‘挫折教育’吗,那我们就是‘挫折演习’,我们鼓励同学们共同创作这个剧本,探讨每个角色的行动,他们会怎么做,我们是赞成还是反对,我们的路又在哪里?相信通过这种思考,我们会找到年轻人应有的态度和方向。”

  这位同学的意见可以说代表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的想法。有人还补充说:“话剧题目的重点在‘放下’两个字上,它强调的应该是对失意心灵的救助。我们周围可能都有这样的同学,甚至有已经放弃过生命的人,怎样挽回他们,怎样让他们看见前方始终有光明,才是这部剧的主旨。”

  话剧排演的消息传到剧组,也引起了主创人员的一致好评。编剧及《派克式左轮》原著作者黄蓓佳老师感叹:“话剧的现场感能带给观众和演员更强烈的心灵冲击。”

  目前,《派克式左轮》的电视剧和话剧版本都在紧张的制作当中,它们的公演将是对当代教育体制的一种审问,对学生心理问题的一种透视,《派克式左轮》——当代青春的解析题。 张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