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南合文斗”第二次做客《娱乐纵天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54 新浪娱乐
“南合文斗”第二次做客《娱乐纵天下》(组图)

南合文斗节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合文斗”第二次做客《娱乐纵天下》(组图)
南合文斗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中午12点,内地创作组合“南合文斗”又一次做客《娱乐纵天下》。

  南合文斗的两位成员分别是贾南与崔文斗,中学时他们就已经开始组建乐队,两人还曾同为校园民谣时代的浪尖人物,贾南的《笼外的鸟》与文斗的《让泪化作相思雨》都是铭刻在这段音乐记忆上的经典。毕业后为了追求新鲜感和不同的职业生涯,他们都没有走入
歌手这一行,分别踏上了各自不同的人生路。贾南从外企闯荡到外国,带着一张货真价实的MBA学历回国后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高级经理人。崔文斗毕业后先是在某国际公司挣美金,之后改当满文军经纪人,之后他还担当过解晓东、斯琴格日乐的经纪人,现在是经营HIP-HOP文化很有名气的北舞堂公司的合伙人。虽然眼下他们一位是IT精英,另一位是娱乐业劳模,但似乎是学生时代的音乐情缘未了,31岁他们又再次组成一个全新的组合“南合文斗”。

  2005年底他们的首张专辑《混了三十一年》横空出世,在这张专辑里两个豁达开朗的31岁男人,情感真挚地吟唱了自己最真实的心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极具特色、感人至深。虽然大多数人对这支组合还很陌生,其实他们已经是娱乐圈中的老人物了,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已经混了三十一年了”,他们很爱用“混”这个字,他们说:“在自己这代人眼里,‘混’不是贬义词,不管过得好与不好,现实总与理想有差距,所以爱用这个挺北京的词来调侃。”对他们而言,31年也的确没白混。

  十几年前的内地乐坛,没有网络歌手和超级女声,也没有铺天盖地的R&B和Hip-Hop,无论是网络热潮还是全民娱乐在彼时都基本等同于神话,黑人兄弟们的娱乐方式更是绝大多数同胞无法接受的。那时红遍全国的是校园民谣,其热度丝毫不亚于现在的网络歌手和超女,而他们是那个时代的浪尖人物,十年以后,他们的声音都已经微微沙哑,这是时间在发酵,或者,是时间的润色,他们的再次出山更好地见证了他们音乐上的才华。

  他们选择重新唱歌,是想短暂离开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不甘心放弃多年前仓促结束的民谣时代?那些陷入爱情的20岁一代们,是否还会依旧喜欢他们这样的情歌?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娱乐纵天下》。 文/刘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