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孙俪黄晓明李雪健《新上海滩》再创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44 《影视》杂志
孙俪黄晓明李雪健《新上海滩》再创经典(组图)

《新上海滩》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俪黄晓明李雪健《新上海滩》再创经典(组图)
《新上海滩》剧照

孙俪黄晓明李雪健《新上海滩》再创经典(组图)
《新上海滩》剧照

孙俪黄晓明李雪健《新上海滩》再创经典(组图)
《新上海滩》剧照

  翻开香港电视史,《上海滩》传颂25年屹立不倒。当年由周润发赵雅芝饰演的许文强、冯程程,到今天还被人们啧啧称道。

  《上海滩》的故事更刻画了中国1930年代那个处于内忧外患、鱼龙混在与爱国民族主义抬头的大时代。《上海滩》主题曲传唱至今,《上海滩》的故事与人物堪称香港戏剧史上
经典中的经典! 而如今翻拍这部经典之作当然也要有强大的幕后班底,曾以《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结婚十年》等收视保证和好评口碑,获得观众信心的内地金字招牌导演高希希,这回掌舵《新上海滩》。高希希认为,一出戏的成功是整个剧组演职员方方面面力量凝聚所至,他要让《新上海滩》将来呈现出一种让观众感受得到的、属于集体力量集结出来的整体成功作品。

  《新上海滩》的制作人李密小姐也指出,《上海滩》是一个蕴涵浓厚中国人文背景的故事。她希望由中国人来诠释本来就属于中国的原创故事,藉由这个有大时代背景的故事拍出口碑与票房双赢的作品,再把这部高质量的作品打进亚洲甚至进入日、韩主流市场,成功地把中国人的创作推向海外。2006年开春,发力万钧的经典好戏《新上海滩》终于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掀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在这万物复苏的好季节,我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来到了拍摄现场,为大家一探究竟!

  孙俪雀屏中选

  饰演赵雅芝经典形象人物冯程程

  《上海滩》全剧中穿针引线的灵魂人物冯程程,一个温柔美丽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在情郎与父亲之间艰苦游走,在爱情与亲情之间徘徊。她在面对情郎时善良贤淑,在面对父亲与国家利益时又是坚强勇敢大义凛然。这样一个敢爱敢恨、勇于追求理想又肯面对现实的女主角,其实有许多心理层面可以刻画,这样一个深刻的角色就落在演技与外貌兼具的年轻巨星孙俪身上。

  孙俪自《玉观音》崭露头角,《一米阳光》再度令人惊艳,《霍元甲》、《幸福像花儿一样》扮相宜古宜今,演技再上层楼。曾和孙俪合作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的高希希导演,始终对她抱着激赏的态度。他说:“孙俪集年轻、美貌、实力于一身,是我见过内地最具潜力的女演员!”

  高希希毫不吝啬对孙俪的欣赏:孙俪的演技朴实自然中更见功力。“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我和她都毫不担心将来观众怎么比较新旧两代冯程程,我相信她绝对有智慧分析冯程程这个角色的心理层面,她绝对能用最真诚的精神来诠释冯程程。她在跟我和制作人李密的好几次沟通中,我们都肯定孙俪绝对能演活《新上海滩》里的冯程程,而不是还原赵雅芝的角色!

  黄晓明接棒

  自周润发之后饰演许文强

  男主角黄晓明自《大汉天子》崛起后,飘逸挺拔的形象有别于一般男星的奶油味,令人眼睛一亮。其后《风流少年唐伯虎》、《女才男貌》《龙票》开始让观众见识到他的演技。近来更凭《神雕侠侣》《夜宴》分别受到大导演张纪中(blog)冯小刚的肯定。大眼浓眉、外型俊朗、具有洒脱豪迈的男儿气息、形象亦正亦邪,是圈内人士对黄晓明的评价。如果说当年周润发的个人魅力无可取代,高希希则认为黄晓明的屏幕形象最贴近许文强,绝对是周润发的最佳接棒人选!

  黄晓明则表示:周润发是他永远的偶像和学习对象。他从不错过发哥的每一部电影,发哥的银幕英雄形象是无人能取代的。他个人则会以前所未有的努力投注于《新上海滩》一角,也希望将来发哥看过他的演出之后能赐教施惠于他!

  当我们来到现场时正值情人节,对当红玉女孙俪和人气小生黄晓明来讲,今年的情人节更是意义重大:因为他们在《新上海滩》全体工作人员众目睽睽下培养感情、谈情说爱。一句“我愿意陪你到天荒地老”从清早培养情绪,到中午才说出口,片场周围还挤满了前来探班的大批影迷。情人节这一天,《新上海滩》拍的恰好就是一大场感情重头戏,饰演许文强的黄晓明向饰演冯程程的孙俪正式表达爱意,冯程程也以长相厮守的诺言来回应许文强。

  由于孙俪和黄晓明是第一次合作,导演怕两人不够热络,早晨5点就把他们俩关在化妆室里,让他们先培养情绪,上午8点开始对词,10点过后开始排练、走位、试戏。正式拍摄时,四周早挤满慕名而来围观的影迷。孙俪不愧是演技派玉女,黄晓明向她表达爱意时,她散发的娇羞和眼里的光彩相互辉映,两人顺势相拥入怀,让导演都舍不得停机。接着的一场下雪的经典戏更是让我们不可思议,因为当时难得下雪的上海竟然真的下起雪来。原先预估上海不会下雪,因此工程班准备了制雪机。谁知正式拍摄前,天空果真飄起片片雪花來,皑皑白雪更见证了冯程程和许文強戏里互信互爱的感情。这一幕经典情节,孙俪和黃晓明演得特別入戏。白雪与教堂烘托着男女主角的真挚爱情,而这场大戏一拍完,雪花居然就停止了飘扬,天空也立即放晴。剧组继续赶拍其他场次,真让我们和整个剧组鼓掌叫好,莫不认为天工作美到天人合一的神妙地步!

  《新上海滩》的制作人李密小姐有感而发地对我们说:“衷心感谢老天的帮忙!冯程程和许文強的爱情感天动地,连老天都飄起雪来歌颂这段忠贞的爱情!《新上海滩》开拍以来,天时地利人和,方方面面气韵天成,诸多经典情节再配上早已深入人心的《上海滩》熟悉的动人旋律,相信一定能够经典再现! 文/ES工作室 王佳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