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版《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一度跳海殉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7 京华时报

  

《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一度跳海殉情(组图)
胡歌扮演郭靖

  

《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一度跳海殉情(组图)
林依晨扮演黄蓉

  

《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一度跳海殉情(组图)
袁弘扮演杨康

  

《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一度跳海殉情(组图)
刘诗诗扮演穆念慈

  新《射雕英雄传》日前在横店开拍,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的饰演者胡歌(blog)、林依晨、袁弘(blog)、刘诗诗齐齐亮相。制片人蔡艺侬昨天表示,该剧将添加一些有趣细节,丰富人物形象。比如黄药师不许黄蓉跟郭靖在一起,黄蓉便跳海殉情,郭靖也跟着跳海,最后还是通水性的黄蓉费劲救他上来。

  ■演员

  胡歌不会放慢语速装傻

  张纪中(blog)《射雕》中,最受质疑的除了黄蓉扮演者周迅的沙哑嗓音,还有郭靖的语速慢,李亚鹏(blog)一个字一个字讲台词的情形差点让金庸迷们吐血。蔡艺侬说,新版《射雕》中,郭靖说话不会刻意放慢速度,“我们不会把郭靖弄得很傻,他只是学东西很慢,但并不笨。”

  新版《射雕》中,演员普遍年轻,蔡艺侬说这样更贴近原著。“小说中郭靖、杨康都只有18岁,黄蓉16岁,用年轻的演员,气质和眼神都会比较贴近。如果用30多岁的演员来演,感觉很怪,演员也吃力。”蔡艺侬对郭靖的饰演者胡歌寄予厚望:“他很用心,为了跟郭靖的健壮形象更贴近,他每天锻炼、猛吃,一个月增加了10多斤,还把自己晒黑了。”

  ■剧情

  增添黄蓉跳海胡闹细节

  蔡艺侬表示,新版《射雕》在忠于原著精神的前提下加入一些细节。“张纪中版最贴近原著,但看小说和看电视不一样,完全按照小说拍有优点,但效果不一定特别理想。”蔡艺侬说新版《射雕》在尊重人物、故事的前提下,结构编排会有一些变化。她认为,观众看《射雕》,主要还是看郭靖、黄蓉这两个人,所以在新版《射雕》中两人出场时间都提前了。“一开场郭靖已经18岁,在大草原上弯弓射雕,然后被封金刀驸马,黄蓉第3集时就出现了,比小说中牛家村的开场要提前很多,故事也更紧凑。”

  蔡艺侬说,该剧加入了一些小说中没有的细节。“黄药师不许黄蓉跟郭靖在一起,黄蓉一气之下,竟然跳了海,郭靖看到黄蓉为自己跳海殉情,就跟着跳了下去,最后还是黄蓉费了老大劲把他救上来,大骂了郭靖一顿,说‘我会游泳,你不会游泳干吗要跳?’黄药师在一边看热闹,因为她了解女儿的水性。”蔡艺侬认为添加的这些细节让人物形象更具体生动。

  ■隔空喊话

  张纪中:杨丽萍角色难超越

  新《射雕》:梅超风不是重点

  张纪中自信地表示,无论新《射雕》怎么拍,由他执导的杨丽萍版梅超风都无法超越。新《射雕》制片人蔡艺侬回应说,梅超风不是《射雕》的重点,所以不会在这个人物身上费太多心思。“《射雕》里很多人物都非常精彩,像洪七公、黄药师、老顽童、梅超风,但都不是故事的精髓。张纪中拍梅超风的出场就花了9天,我不会花那么多精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